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丝瓜催奶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丝瓜催奶方法

2012-06-20 17:23:41来源:宝宝地带

不少妈妈听说丝瓜可以催奶,产后乳汁少的妈妈,可以利用丝瓜,进行催奶。于是大家都狂吃丝瓜,其实真正能其催乳作用的是丝瓜的经络,即丝瓜络,但因为丝瓜络本身就存在于丝瓜之中,所以吃丝瓜自然也有了这样的功效。

丝瓜络多呈长棱形或长圆筒形,为丝状交织而成。丝瓜络味甘,性寒,有通行经络和凉血解毒的作用,可治气血阻滞、经络不通等症。所以,一般中医都会将丝瓜晒干后入药,将丝瓜络和肉汤炖煮 ,可以起到催乳的作用。专家建议出现乳汁分泌不畅, 乳房包块,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适当服用丝瓜络,以便通络催乳。

下面介绍道美食,既可以让新妈妈吃得爽口,又可以促进乳汁分泌。

猪蹄炖丝瓜豆腐

原料:豆腐、丝瓜各200克, 香菇 50克,猪前蹄1个(约1000克左右),盐10克,姜丝、葱段各5克。

作法:

1、猪蹄去净毛,清水洗净,用刀斩成小块,待用;

2、把豆腐放入盐水中浸泡10-15分钟,用清水洗净,切成小块;

3、将丝瓜削去外皮,清水洗净,切成薄片;

4、把香菇先切去老蒂,清水浸软后,洗净;

5、将猪蹄置于锅中,加水约2500克,于炉火上煎煮,煮至肉烂时,放入香菇、豆腐及丝瓜,并加入盐、姜丝、葱段,再煮几分钟后即可离火,分数次食之。

本身丝瓜就有消炎镇痛之功效,所以和丝瓜络共同作用,那对产后妈妈的恢复是十分有帮助的。新妈妈可以用新鲜丝瓜与猪蹄或其他肉类一起炖煮,都可以产生通乳的功效。

相关文章

月子催奶食谱

月子里,新妈妈都要面临一个催奶的过程,只有奶水足够了,才能保证宝宝在新生儿阶段获得充足的营养。除了打催奶针,吃开奶茶,很...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