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哺乳期乳房一大一小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乳房一大一小怎么办

2012-06-25 17:35:38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哺乳期妈妈都会发现,经过一段时间哺乳后,两侧乳房会出现大小乳的情况,这个如果排出妊娠期就出现的情况外,就要考虑是妈妈哺乳方法不对,或是宝宝吮吸力度的问题。

当出现大小乳的情况,新妈妈就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哺乳方法,进行必要的按摩,以改善乳房症状。

首先,新妈妈要知道,哺乳不可单凭宝宝喜好,习惯哪边就给哪边,一定要轮流用两边乳房哺乳,让两侧乳房被宝宝吮吸的机会均等,时间差不多,尽量让宝宝多吮吸小乳,几天后,就可以改善大小乳情况。

其次,每次哺乳完后,宝宝如果无法将两个乳房的乳汁都吃完,妈妈就要将两个乳房的乳汁都挤空,以保证两个乳房分泌乳汁量基本保持一致。

最后,妈妈要定期按摩乳房,可以采取以下四种方法进行乳房特别是小乳按摩:

一、直推乳房:先用右手掌面在左侧乳房珊乜,即锁骨下方着力,匀整柔和地向下直推至乳房根部,再向上沿原路线推回,做20~50次后,换左手按摩右乳房20~50次;

二、侧推乳房:用左手掌根和掌面自胸当中部着力,横向推按右侧乳房直至腋下,返回时用五指指面将乳房组织带回,反复20~50次后,换右手按摩左乳房20~50次; 三、热敷按摩乳房:每晚临睡前用热毛巾敷两侧乳房3~5分钟,用手掌部按摩乳房环境,从左到右,按摩20~50次。只需按上述方法天天按摩1次,坚持按摩2~3个月,可使乳房隆起2~3厘米;

四、体育锻炼:锻炼是丰乳的良方。出席体育锻炼,尤其关心锻炼胸部肌肉,使胸大肌兴旺,挺进乳房饱满。寻常关心站立和行走姿势,常常保持挺胸收腹,以利乳房发育,出席游泳运动分岐有助于双乳欢快。

乳房是女性比较明显的身体特征,不仅可以为宝宝提供营养的乳汁,也可以为女性保持良好的身材,所以乳房的美观外形是很多女性所追求的,哺乳期妈妈同样希望自己的乳房不会因为哺乳而出现改变,所以,新妈妈一定要平时多留意,坚持锻炼,坚持乳房按摩,使自己身材更“挺拔”。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