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哺乳期的妈妈饮食注意什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的妈妈饮食注意什么

2012-06-26 16:21:20来源:宝宝地带

哺乳期间妈妈吃什么宝宝就会跟着吃什么,所以妈妈的饮食和宝宝的成长有密切的联系,在哺乳期间妈妈要放弃一些平时喜欢的食物和适当改变饮食习惯,这样更有利于宝宝摄取营养全面,更有利于宝宝快速顺利地成长,那么哺乳期的妈妈饮食注意什么呢?

哺乳期间,在饮食方面,妈妈们尽量饮食要比平时清淡,做到营养均衡搭配。还有烹饪的方式也要有所改变,少吃或不煎、炸的食物,容易使妈妈身体上火,从而影响宝宝的体质,使宝宝容易患上消化道的疾病。还会使宝宝出现便秘等问题。在哺乳期间多吃鸡肉、鱼肉,这两类食物都是高蛋白质低热量的食物,猪肉、牛肉是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尽量少食用。

在哺乳期间,也应忌喝凉茶,因为凉茶性寒,妈妈喝凉茶后,会引起宝宝大便变稀,拉的次数增多。

药物:在哺乳期间妈妈出现一些疾病是在所难免的,不能自愈的也只能靠药物才能解决问题,很多妈妈都会担心吃药会对宝宝产生影响,所以说到这药物就非常恐惧,在万不得己时妈妈才可服用药物,服用药物的时间最好选在给宝宝哺乳后,如你给宝宝哺乳的时间是早上8点,那么哺乳后,你应该立即服用药物。

当宝宝两小时后再要哺乳时,药物在你体内作用基本消失,这样才能把药物对宝宝的影响降到最低。或者为了安全起见,在服用药物的几天时间里应适当停止给宝宝哺乳期,可以挤掉奶水,等药物完全停了以后再继续给宝宝哺乳。

哺乳期的妈妈饮食注意什么呢?看了以上的内容您一定有所了解。哺乳期饮食做到营养均衡搭配,同时也要对一些不适宜哺乳期吃的食物忌口,千万不要因为贪嘴影响了乳汁的质量。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