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祛除疤痕 > 产后疤痕疼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疤痕疼怎么办?

2012-06-27 10:05:53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疤痕疼怎么办?很多准妈妈已经下定决心选择剖腹产了,可是你知道吗?有些人的剖腹产伤口是会痒痛的哦,甚至会伴随一生。那么如何预防痒痛发生,疤痕痒痛该怎么办呢?

疤痕增生期大约持续三个月至半年左右,纤维组织增生逐渐停止,疤痕也逐渐变平变软。颜色变成暗褐色,这时疤痕就会出现痛痒,尤以刺痒最为明显,特别是在大量出汗或天气变化时常常感到刺痒得到非抓破疤痕表皮见血才肯罢休的程度。

人身体会出汗。汗水是由水、盐、蛋白质和尿素等成分组成。出汗时疤痕被汗液浸湿,汗液中的盐分会刺激疤痕内部的神径末梢,于是就产生了疼痛和奇痒。当天气变化时由于冷热温差和干湿的变化比平时强烈得多,疤痕内的神径末梢能敏感地测出这种变化,并以痒和疼为信号。

1、手术后刀口的痂不要过早地揭,过早硬行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并刺激伤口出现刺痒。

2、涂抹一些外用药如肤轻松、去炎松、地塞米松等用于止痒。

3、避免阳光照射,防止紫外线刺激形成色素沉着。

4、改善饮食,多吃水果,鸡蛋、瘦肉、肉皮等富含维生素C、E以及人必需氨基酸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表皮代谢功能。切忌吃辣椒,葱蒜等激性食物。

5、保持疤痕处的清洁卫生,及时擦去汗液,不要用手搔抓,用衣服摩擦疤痕或用水烫洗的方法止痒,以免加剧局部刺激,促使结缔组织炎性反应,引起进一步刺痒。

产后疤痕疼怎么办?看了以上内容您一定知道该怎么做了。产后要通过饮食、运动、保持卫生等方面来护理疤痕,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不让它疼与痒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