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如何按摩催奶,乳房按摩催奶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如何按摩催奶,乳房按摩催奶方法

2012-06-27 10:48:34来源:宝宝地带

如何按摩催奶,乳房按摩催奶方法。产后新妈妈在喝汤水催奶的同时,也要注意按摩乳房,有效的按摩可以帮助乳孔打开,刺激乳汁分泌。不过按摩一定要注意方法,不可胡乱强挤,容易引发乳腺炎症。

新妈妈可以用温毛巾,由乳头中心往乳晕方向成环形擦拭,两侧轮流热敷,每侧各15分钟,同时配合下列按摩方式:

一、环形按摩

双手置于乳房的上、下方,以环形方向按摩整个乳房;

二、螺旋形按摩

一手托住乳房,另一手食指和中指以螺旋形向乳头方向按摩;

三、指压式按摩

双手张开置于乳房两侧,由乳房向乳头挤压。

如果有可能,这样的按摩,可以与乳头矫正按摩同时进行,但孕后期不可太用力接触乳头,避免引起子宫早期收缩。

而宝宝的吮吸则是最好的按摩方法,宝宝吮吸的次数越多,力量越大,对妈妈乳房,特别是乳晕的按摩就越到位,可以刺激乳汁的分泌。

所以,新妈妈应每2~3小时喂宝宝1次,但仍需配合宝宝的需求来喂。宝宝只要饿了就喂,喂得越多,奶水分泌得就越多;至于宝宝吃的奶是否足够的问题,可以检查孩子的尿片,只要一天至少换6~7片的话,就表示宝宝吸吮的奶水量足够了。

妈妈自身若无特殊状况发生,如腮腺炎、发烧、乳头破裂等状况,应尽量让宝宝吃母乳。吃婴儿配方奶粉会让宝宝缺乏饥饿感,从而减少吮吸母奶的机会。这样一来,妈妈的奶水自然就会减少。

当然,在按摩同时,妈妈应在哺乳期注意补充水分,均衡饮食,注意休息,不可急于减肥。乳汁分泌不足,当当从一个方面入手解决是不够的,新妈妈们要有充分的自信,相信自己有足够的乳汁喂养宝宝,要知道自己对自己的心理暗示也是对乳汁分泌的一种刺激,而且这种更直接,更有效!

上一篇:牛肉催奶方法 下一篇:产后月经问题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