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月经发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月经发黑

2012-07-02 10:14:0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月经发黑可能产后排恶露或者是内分泌失调的表现。因为子宫毒素一般会随着月经血的排出而排出,当月经表现为黑色时,就可能预兆着妇科疾病,比如说内分泌失调或者子宫肌瘤或者内膜异位等。对于产后月经发黑的情况,各位女性朋友造成不要掉以轻心,要查清原因对症下药哦。

产后月经发黑主要分下以下几类:

虚热导致产后月经发黑

虚热会有月经先期、量多、经期延长、色红、质稠等月经异常的状况,有时会表现为月经黑色,还可能伴有两颧潮红,手足心热等表现。要治疗虚热引起的产后月经发黑的情况,可用清经颗粒、固经丸等来调节。

血寒导致产后月经发黑

女性的体质偏寒,会因血寒导致产后月经发黑,还可能出现经期延后,量少,色黯有血块的现状,并且会小腹冷痛、畏寒肢冷等。治疗宜温经散寒,用艾附暖宫丸、田七痛经散、金匮温经丸等药物来治疗。

血热导致产后月经发黑

血热会有月经先期、月经量多,经血质稠粘、有血块,有时会表现为月经黑色。些外,患者还会出现胸闷、面红口干、心慌、小便短黄、大便燥结等状况。这时要治疗血热导致的产后月经发黑,应该清热凉血、调经止血为主,采用清经颗粒、风轮止血片、四红丹等来调节月经。

气血两虚导致产后月经发黑

女性气血两虚会表现出现黑色月经的状况,也可表现为月经周期提前或错后、经期延长、经量增多或减少、色淡质稀,部分女性还会伴有神疲肢倦、面色苍白或萎黄、头昏眼花、纳少便溏等情况。对于女性气血两虚,可以采用补中益气丸、八珍益母丸、八宝坤顺丸、当归红枣颗粒、乌鸡白凤丸、女金丸、当归调经丸、归脾丸、四物合剂等进行调理。

气滞血瘀导致产后月经发黑

气滞血瘀除了会表现为产后月经发黑,还伴有月经先后无定、经量或多或少、色紫红有块、不畅等症状。此外,女性还会有小腹疼痛或有胸胁、乳房、少腹胀痛等症状。对此症治疗的原则是理气止痛、活血化瘀,可采用少腹逐瘀丸、月月舒冲剂、失笑散、逍遥丸、七制香附丸、慈航丸、当归浸膏片、妇科得生丸、调经补血丸等对症治疗。

肾虚导致产后月经发黑

肾虚也有可能引起月经发黑,具体还会表现为月经周期先后无定、色淡红或黯红,量少质薄,同时伴有腰膝酸软、头晕耳鸣、小腹冷或者夜尿多,这时可用女宝、嫦娥加丽丸、定坤丹、鹿胎膏进行治疗。

笔者知道很多女性朋友平常不是很关注自己的月经健康,结果等到月经出现了严重症状后才去寻医问药,就此错过了治病的最佳时机。其实小小的月经反映的是大大的健康问题,所以女性产后月经发黑一定要及时关注,尽早治疗哦。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