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便秘怎么预防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便秘怎么预防

2012-07-02 15:55:31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便秘是每个新妈妈都会碰到的问题,一旦发生了,新妈妈会觉得痛苦万分,本身伤口就疼痛了,还是卯足了劲排便,十分痛苦。所以,新妈妈一定要注意预防便秘。那产后便秘如何预防呢?

产后便秘的预防方法如下:

一般,健康顺产的新妈妈,产后第二天即可开始下床活动,然后根据身体的恢复状况,逐日增加起床时间和活动范围。同时,在生产后,护理人员也会教新妈妈在床上做产后体操,进行缩肛运动,锻炼骨盆底部肌肉,促使肛门部血液回流。

结合运动,新妈妈饮食方面也要做适当调整,合理搭配,荤素结合,适度地吃一些新鲜蔬菜瓜果,多吃麻油和蜂蜜。少吃辣椒、胡椒、芥末等刺激性食物,尤其是不可饮酒。一般医生建议的食物有:

一、多吃鸡、鸭、肉、蛋等高蛋白的食物,同时,搭配一些含纤维较多的蔬菜、水果和粗粮等。以提供较多的食物残渣,这样既有利于营养丰富,又利于大便的通畅 。

二、多饮水。产妇失血多,不时还有恶露排出,因此要补充水分,白开水、淡盐水、菜汤、豆浆、果汁等都可以起到润滑肠道、通便的作用。

三、多吃芝麻、花生、豆类等植物油,植物油在肠道中可以分解出脂肪酸刺激肠蠕动。

四、适度食用豆类、红薯、土豆等“产气”食物。

新妈妈产后多注意营养丰富全面,精细搭配得当,蔬菜、水果、高蛋白食物、汤水一样都不能少,不要吃过冷过凉的食物,养成每日定时排便的习惯,那么便秘肯定会远离你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