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运动 > 产后运动与食疗瘦身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运动与食疗瘦身方法

2012-07-02 16:27:20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适当运动有利于身体恢复得更加完美,因为怀孕前后,运动量明显减少了,在分娩后做适当的运动还能起到瘦身的作用,强身健体,一举两得,但由于产后身体还没完全恢复的特殊性,运动量要根据自身的体力进行才能收到更加好的效果,下面介绍下产后运动与食疗瘦身方法。

举腿运动

仰卧,两臂伸直,平放在身边,左右腿轮流举高,与身体成一直角,可加强腹直肌力量。

呼吸运动

仰卧,两臂放在后脑,深呼吸,使腹壁下陷,而使内脏牵向上方,然后将气呼出。

胸膝运动

跪姿,两膝分开,胸与肩部放在床面,头侧向一边。可在产后10至14天开始做,此运运法可以防止子宫后位。

缩肛运动

两膝分开,再用力合拢,同时用力收缩及放松肛门。这种方法可锻炼骨盆底肌肉,预防肌肉松弛和尿失禁。

除了上述瘦身运动外还可以配合以下产后瘦身食疗方 :

菊花、决明子茶

材料:山楂、菊花10克、决明子10克,煮水当茶喝。

冬瓜、薏仁汤

材料:冬瓜250克、薏仁30克、红萝卜30克、瘦肉50克,煮水当茶喝。

冬瓜参汤

材料:冬瓜200克、北芪9克、党参15克、杞子10克、瘦猪肉100克,慢火煮成汤。

首乌杞子汤

料:首乌10克、杞子10克、黑豆60克、鸡胸肉100克,煮汤。

丝瓜烩豆腐

材料:丝瓜一条、豆腐200克、西洋芹菜30克,煮熟即可吃。

海带炒红萝卜

材料:海带和红萝卜切丝,加适量蒜茸,炒熟即可吃。

产后瘦身操风靡全球,因为现代女性每个都注重自身形象,但由于国内外女性体质的差异,中国的产后女性可以选择适合自己体质,能力范围内的瘦身操饮食疗方,只要坚持就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