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素食的优点及吃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素食的优点及吃法

2012-07-02 16:44:13来源:宝宝地带

现代人生活条件好转、物质丰富,产后更是大鱼大肉地来滋补身体,但也有相当部分的产后妈妈,一直坚持素食,已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同样产后坐月子也是素食,但很多素食的妈妈担心月子期会营养不够,影响身体的恢复和哺乳,其实如果月子里素食搭配得合理,其食物的营养成分可以完全取代荤食,也同样能够摄取足够的蛋白质,而且热量低、减少身体负担,使产后身体恢复得更加快,那么产后素食瘦身月子餐该怎么吃呢?

产后素食具有哪些优点呢?

1、健康素食胆固醇低、脂肪低、热量低等三低好处,可以有效控制产后体重,而荤食本身饱和性油脂高热量高,导致妈妈发胖了还会导致宝宝过于肥胖。

2、怀孕期间因荷尔蒙变化,导致肠蠕动变慢、运动量少,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而素食中含有较多的蔬菜,蔬菜纤维多,可以改善便秘,大大地减轻了肠胃负担。

3、坚果类跟橄榄油、芥花油、苦茶油等好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还能预防产后忧郁的发生。

4、素食抗氧化成分高,对延缓衰才和防癌都有很多的帮助。

产后素食的建议吃法

坐月子期间每天摄取的热量要比怀孕前期有所增加,因为要考虑到宝宝的吃奶问题,所以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才能增加乳汁分泌,产后的6个月也尽量哺乳,这样可以有效减少乳腺癌发病机率,还有每天多喝水,多喝促进乳汁和伤口愈合的炖汤等,都有加快产后身体的恢复。

产后素食主要搭配合理,对身体的好处明显比荤食好得多,当然这个是要根据个人平时的饮食喜好而定,而产后是否再另加保健品因人而定,如果平时营养摄取充分无需再另外补充,这样反而会使身体增加负担起到反作用。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