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健美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健美操

2012-07-03 13:42:10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健美操深受妈妈们的欢迎,因为健美跳起来动感有力,除了能健美外,还可以锻炼自己的对舞蹈的兴趣,会减肥对身心都大有益处,而且经常跳健身操还能增强抵抗力,对自我保健和预防各种疾病都有好处,也是养生的一大技巧,健康简单易学,想瘦身健美的妈妈不防试试。

第一节:收紧腹肌运动。

1、直立,屈膝,弯腰,躯干与地面平行,双手扶膝,脸朝前。

2、吸气,呼气,同时收紧腹肌。屏住呼吸,收紧腹肌,直到需要呼吸时止。重复3次为1组,做3~5组。

第二节:蹬车运动。

仰卧,双手放在臀下,头、肩稍离地。

.收紧腹肌,双腿轮流用力向下做蹬自行车状,重复12次为1组,做3~5组。

第三节:并腿挺伸运动。

1、仰卧,双手置臀下,头、肩稍离地。

2、双腿并拢,屈膝,小腿离地,稍停,然后双腿在不接触地面情况下,用力向下挺伸,尽量伸直,重复12次为1组.做3~5组。

第四节:躯干扭转运动。

仰卧,双手抱头,左脚伸直,稍离地面,右腿屈膝,向上提起,左肘触右膝,头转向右侧。

第五节:交替踢腿运动。

1、仰卧,双手置臀下,双腿向上抬起,脚掌指向屋顶,膝微屈,小腿交错。

2、收紧腹肌,缓慢放下两腿,保持背部平直,然后轻轻地交替上下踢腿,头和肩膀抬离地面,眼视腹部,上述运动进行5分钟为1组.做1~2组。

第六节:下颌抬起运动。

1、仰卧,双手抱头,背部紧贴地面,膝稍屈,脚跟着地。

2、收紧腹肌,尽量将下颌抵住胸部,然后抬起,再抵住胸部,再抬起,重复20次为1组,做1~2组。

第七节:下颌侧抬运动。

1、仰卧,双手抱头,头、肩略微抬起,双脚并拢屈膝,扭向右侧。

2、面朝屋顶,下颌抵住胸部,收紧腹肌,然后抬起,再抵住胸部,再抬起,身体扭向左侧,重复以上动作,双侧各做20次为1组,做1~2组。

第八节:举腿下颌运动。

1、仰卧,两腿并拢抬起,双脚指向屋顶,头部稍离地面。

2、举腿的同时抬下颌,收紧腹肌,下颌抵住胸部。头部还原。然后再抬起,再抵住胸部,动作进行时宜屏注呼吸,重复zo次为1组,做1—2组。

以上产后健美操的动作刚开始进行时可能会感到吃力或有一定的难度,但每天坚持熟练之后你就会爱上这个健美操运动。产后女人经常跳健美操不仅能加速全身血气的运行,还有美容的作用,所以经常锻炼益处多多。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