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道恢复 > 产后缩阴运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缩阴运动

2012-07-03 15:06:08来源:宝宝地带

不少顺产新妈妈产后都遇到一个很尴尬的问题——阴道松弛,宝宝从阴道产出时,阴道因为张力而产生松弛,使得很多新妈妈在恢复性生活时对刺激的反应迟钝或不反应,日久形成性冷淡,影响性生活质量,最后导致夫妻感情破裂或离婚都大有人在。

虽然说性不是夫妻生活的全部,但却是比较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新妈妈产后还是应该关注阴道松弛的问题。现在医院也会在顺产妈妈能下床后让他们多进行恢复锻炼,特别是缩阴运动,为什么?就是考虑到顺产妈妈阴道松弛的问题。

那么缩阴运动怎么做呢?新妈妈不妨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

一、屏住小便:小便过程中,有意识地屏住小便几秒钟,再继续排尿,经过一段时间锻练后,可以提高阴道周围肌肉的张力。 

二、提肛运动:有便意时,屏住大便,做提肛运动,经常反复,可以锻练盆腔肌肉。

三、收缩运动:仰卧,将一个手指轻轻插入阴道,然后收缩阴道夹紧手指,持续3秒钟,后放松,反复重复几次,时间可以逐渐加长。

四、其他运动:走路时,有意识地绷紧大脚内侧及会阴部肌肉,后放松,重复练习。

这几种缩阴运动都可以改善新妈妈的盆腔肌肉张力和阴道周围肌肉,帮助阴道恢复弹性,不过缩阴运动需长期锻炼才能收到效果。除此之外,新妈妈还应摄入必需的营养,并进行必要的药物治疗,这样才能彻底摆脱阴道松弛的困扰,恢复自己的“性”福生活。

相关文章

产后新妈运动忌讳多

朋友们请注意咯~刚刚分娩完的新妈妈们有关与运动的忌讳很多。比如,一部分的新妈妈会认为在分娩后的一个半月以前,就可以开始做...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