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脱发 > 产后掉头发吃什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掉头发吃什么

2012-07-04 17:08:50来源:宝宝地带

有很多爱美的新生儿妈妈发现最近经常脱发,对此忧心忡忡,担心往日浓密乌黑的秀发不再。产后脱发是一种病吗?一般情况下,妇女在生产四个月后会有脱发经常的现象,这是体内激素重新调整所引起。那么产后掉头发吃什么呢?

如果发现产后脱发厉害说明你体内的激素还是处于不平衡的状态,内分泌失调,这不仅是,美观的损害同时也是对身体的一个警示作用。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脱发更加严重。建议产妇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治疗:产后要注意平衡膳食,不要挑食、偏食,多食新鲜蔬菜、水果、海产品、豆类、蛋类等,补充各种微量元素

1、产后脱发的女性可以多吃绿色蔬菜,绿色蔬菜中的碱性无机盐含量高,可中和体内的酸性物质,而这种酸性物质是不利于头发生长的。同时可选食冬瓜、萝卜、大白菜、菠菜、藕,新鲜水果如樱桃、苹果、大枣等。

2、头发最重要的营养来源就是蛋白质。所以在饮食方面,除应注意均衡摄取外,还应该多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动物性蛋白质如鱼、家禽、瘦猪肉含丰富的蛋白质是最为合适的了。

3、黑芝麻的营养丰富。将黑芝麻炒熟、捣碎,加糖拌匀,每天2—3次,每次1—2勺,持续服用一个月,会有明显的效果。

新生妈妈对于产后脱发不要太过慌张,这是绝大多数产妇产后都会有的正常现象。只要调整心态,注意休息,均衡营养相信这种脱发现象会很快好转的。祝愿各位新生儿妈妈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

总结:民以食为天,饮食调养是产后恢复身体健康的最重方式,这比药补更加安全,受众面也更加普遍。因此我们总结出了几种食补的方法,用来缓解产后脱发的症状,相信以上几种方法既可以让您获得健康的头发也会调理出健康的体质。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