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小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小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2012-07-05 10:31:41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意外怀孕,因为主客观原因无法正常妊娠不得已小产后,要特别注意自身身体的保养,小产后女性的身体损伤比正常生产的女性要多,加上心理的创痛,所以女性千万不要因为害羞在小产后不敢休息,可能会因此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和正常生产一样,小产后的饮食十分重要,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特别要注意的事项有:

一、流产手术后至少20天不要接触凉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东西;

二、多吃温性或暖性水果,避免吃寒性水果,冰冻水果不要吃,如果情况不得已,需要补充水果,可以将水果从冰箱取出后,等到室温后再吃;

三、少吃木瓜、鱼汤之类东西;

四、食用“流产护身汤”,令乳房分泌物快速吸收,同时使子宫快速恢复,并且将恶露吸收;

五、小产后一般都会使身体变得比较虚弱,有些人还会出现轻度贫血。因此,小产后应多吃些营养丰富的补养品,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瘦肉、鱼、蛋、鸡、乳、海产品、大 豆制品等。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各种矿物质,有助于消化和排泄,增进食欲。但由于此时产妇的消化系统功能尚未完全恢复,不要 吃得过多。冬天如果水果太冷,可以先在暖气上放一会儿或用热水烫一下再吃。

当然,除了饮食调理之外,小产的女性还要注意生活作息的调整,人流手术后一个星期,应多休息,头两三天要卧床,之后可适度下床走动,但要避免受风或着凉,避免患上头痛或关节疼痛的症状。个人清洁也要十分注意,手术后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可每天用温开水清洗1~2次,勤换卫生巾,只可淋浴,特别是流血未净前,保持乳房干净,及时清理乳房分泌物。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如发热、腹痛或分泌物有异味,要及时就诊。小产后女性要懂得爱惜自己,不要太快怀孕,等子宫检查确定完全恢复后再考虑怀孕。

相关文章

产后七天饮食

很多妈妈们不注意产后7天的饮食,专家指出很多不注意产后七天饮食的妈妈们往往很多毛病是在这段时间埋藏的隐患,所以妈妈们为了...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