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抑郁症的饮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抑郁症的饮食

2012-07-05 14:46:35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抑郁症困扰着很多新妈妈,严重的产后抑郁是非常危险的,它将危害到母子健康,因此,产后新妈妈应该提早吃一些对抗抑郁的食物,下面就请专家来帮忙指导,产后有抑郁症,应该怎么样饮食才可以对抗抑郁症呢,有抑郁症的新妈妈不要不找解决的方法哦,这个是很严重的问题。

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对于人的精神健康具有重要影响。心情不好时,许多人都会借助食物来缓和、改善自己的情绪。选对食物的确能提神、安抚情绪、改善抑郁和焦虑。妈妈们不妨在坐月子期间多摄取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C、矿物质如镁、锌的食物,这些食物都有抗压及抗抑郁的功效。

(1)深海鱼(如鲑鱼)

含有丰富的鱼油及Omega-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抑郁药有类似的作用,可以部分缓解紧张的情绪,能明显舒解抑郁症状,包括焦虑、睡眠问题、沮丧、缺乏性欲以及自杀倾向。

(2)鸡蛋、酵母粉、深绿色蔬菜、牛奶、优质肉类、谷类、南瓜子、芝麻

以上食物富含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是维持神经系统健康,及构成脑神经传导物质的必需物质。能减轻情绪波动,有效地预防疲劳、食欲不振、抑郁等。

(3)香蕉、瘦肉、坚果类、绿色蔬菜、番茄、酪梨

以上食物富含钾离子,钾离子有稳定血压、情绪等作用。

(4)新鲜蔬果、葡萄柚、柑橘类、木瓜、香瓜

以上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消除紧张、安神、静心等作用。

(5)空心菜、菠菜、豌豆、红豆

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镁,镁具有放松神经等作用。

小贴士:产后有抑郁症,应该怎么样饮食才可以对抗抑郁症呢,以上就是对抗抑郁症的一些饮食方法,同时呢如果以上的方法还是解决不了妈妈的忧郁症的问题,那么就要去找心理医生了,有抑郁症的新妈妈对宝宝和自己都是不利的,而且要找到产生抑郁症的原因,新妈妈们不要讳疾忌医哦。

上一篇:产后七天饮食 下一篇:产后饮食菜谱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