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吃什么可以预防产后便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吃什么可以预防产后便秘

2012-07-09 10:28:20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便秘是比较常见的产后病症,而且产后便秘多半是由于产妇饮食不当和缺乏运动引起的,现在很多产妇开始注重产后运动,然而在饮食上仍然存在很多误区,因此预防产后便秘要从饮食上开始。那么吃什么可以预防产后便秘呢。

吃什么可以预防产后便秘:

1、多吃蔬菜、水果的同时,适当补充一些高蛋白食物,好比豆腐、少量瘦肉等,一定要饮食营养丰富多样,精细搭配得当。

2、产妇应尽量吃一些易消化的通肠润便的食物,其中汤类食物是首选,像稀饭、面汤、米汤、鸡蛋汤等,都能帮助产妇通肠润便。另外,猪蹄汤也是不错之选,既能下奶,又能通肠。

3、多吃蔬菜和水果,但切忌吃过冷过凉食物,特别不能直接吃刚从冰箱里拿出的水果,吃前需用温水浸泡。

具体的产后预防便秘饮食:

黄瓜炒冬笋

材料 净冬笋200克、黄瓜100克。

调料 盐、味精、料酒、姜末、鸡汤、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1、冬笋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煮5分钟,捞出,冲凉,切成片;黄瓜洗净,切片。

2、锅置火上烧热,倒入植物油,煸香姜末,放入冬笋片略炒,再放入黄瓜片,倒入料酒,加盐、味精和鸡汤,用大火翻炒几下,出锅装盘即可。

小提醒:

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产后便秘。

相信大家都对吃什么可以预防产后便秘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如今预防产后便秘的方法有很多,饮食是我们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冬笋,科学实用,保持产后身体健康。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