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新妈妈怀孕要当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新妈妈怀孕要当心

2012-07-09 15:23:44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新妈妈会认为,生产后没来月经前是不会怀孕的,其实,产后哺乳期不论是否来月经,都可以受孕,所以生产后,医生一再和新妈妈强调不要急于同房,就是这个道理。所以哺乳期新妈妈怀孕要当心。

而且,对于剖宫产的妈妈,医生是建议三年后再受孕,而顺产的,也要1年后再受孕,这个主要是考虑到母体的承受情况,否则,一旦受孕会对子宫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所以哺乳期新妈妈最好要避免同房或是做好避孕措施。

但还是会出现一些新妈妈在产后哺乳期怀孕的情况,一旦检查确定了怀孕,新妈妈一定要考虑清楚,是保证大宝宝的母乳喂养呢,还是断奶养育小宝宝。如果是大宝宝母乳喂养接近一年或是已经超过一年的,当然小宝是可以要的。但如果大宝宝刚开始哺乳几个月,那么为了优生优育的考虑,建议此时以大宝宝为主,先拿掉小宝宝。

如果选择人流拿掉小宝宝了,那此时是不适宜喂养大宝宝的,可以在医生要求的时间内暂时停掉母乳喂养,同时,在小产期间,新妈妈要尽量休息好、调理好饮食,以保证做完小月子后有足够的精力和营养照顾大宝宝。

产后哺乳期怀孕对妈妈和宝宝都是会有影响的,所以新妈妈一定要避免过早同房或是不采取避孕措施,毕竟出现问题,自己的身体受到的损伤是比较大的。如果还想要孩子的话,最好还是选择三年后再怀孕。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