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小产后几天来月经和注意事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小产后几天来月经和注意事项

2012-07-10 17:18:1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一般多久会来月经?还有要注意什么呢?现在我们就来介绍有关小产产后的相关问题,让大家对小产后有一个比较详细的了解,从而能够更好的调理身体,让机体更快更好的复原,以便将小产对身体的影响降到最低。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一般小产后卵巢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的功能,(33天)也就是1个月左右,月经就会来潮。小产后由于内分泌失调,从而会出现短暂月经失调的症状,一般身体通过三个月左右的调整就可以恢复正常。小产后一个月内进行房事要避孕,这么做主要是为了让身体有良好的恢复,因为子宫修复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同时也是为了防止妇科感染和再次怀孕的可能。

小产后要注意什么

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1、一个月内禁止过性生活,以免引起感染。

2、注意营养和休息,建议全休两周。

3、讲究个人卫生,术后2个月内不宜盆浴,以免导致感染。

4、观察出血的情况,出血超过两周、发烧、小腹剧痛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在这里要强调的是,应该重视饮食的补养,小产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因为流产对身体有一定的损伤,不仅丢失一定量的血,再加上流产过程中心理上承受的压力和肉体上的痛苦,使流产后的身体非常虚弱,有的人还会出现有贫血倾向。因此,适当的进行补养是完全必要的,补养的时间一般以半月为宜,平时如果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的,可酌情适当延长补养的时间。

小产后多有月经不调,下面介绍几个针对月经不调9大注意事项:

1、避免血糖忽高忽低,减少心跳加速、头晕、疲劳、情绪不稳定等不适症状。

2、咖啡、浓茶等饮料会增加焦虑、不安的情绪,所以可改喝健康的大麦茶和薄荷茶。

3、避免吃太热、太低温度变化太大的食物。

4、有大失血记录的女性,应多摄取菠菜、蜜枣、红菜(汤汁是红色的菜)、葡萄干等补血的食物来补血。

5、如果是即将面临更年期的妇女,应多摄取牛奶、小鱼干等钙质丰富的食品。

6、饮料、蛋糕、红糖、糖果等含糖分多的食物尽量少吃,防止血糖不稳定,避免加重小产后的各种不适。

7、疏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包糙米燕麦等食物含有较多纤维,可促进身体毒素的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有调整月经及镇静神经的作用。

8、在两餐之间可以吃一些核桃、腰果、干豆等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

9、午餐及晚餐应该多吃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的食物,补充经期所流的营养素、矿物质等。

以上就是关于小产后月经的恢复和有关的注意事项,小产后身体需要一段时间通过饮食和休养等方面来进行调理,让身体尽早恢复健康,小产后的月经很多会出现异常,但一般经过饮食和生活习惯等方面的调理也都会恢复正常。

相关文章

产后月经发黑

产后月经发黑可能产后排恶露或者是内分泌失调的表现。因为子宫毒素一般会随着月经血的排出而排出,当月经表现为黑色时,就可能预...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