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妈妈要吃就吃中性水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妈要吃就吃中性水果

2012-07-11 16:12:50来源:宝宝地带

水果有凉、温、热、中性的不同,进入人体内,也会产生“寒、热、温、冷”这四种不同的作用,中国讲究阴阳调和,比如体质偏热的人要多吃寒凉性的食物,体质偏寒的人,自然要多吃温热性的食物,吃水果的原则也一样。同时,地形、气候也会影响生理与饮食,比如亚热带地区,仲夏暑热难当,受天热、地暑的影响,人们常发生头痛、身热、口渴、心烦等现象,为了达到均衡,产后最好选择吃些寒、凉性的食物。

 

所以,平时吃水果就要注意其属性,而对于刚刚生产完进入哺乳期的新妈妈来说,这水果更是要小心地吃。

生产后的新妈妈骨骼疏松,容易寒气侵体,所以凉性水果和冰镇水果是绝对不能进肚的,否则,这不但自己难受,还会让宝宝腹泻。这凉的不能吃,那新妈妈说,那我吃温的或热的,应该就不怕了吧,其实不然,这温的和热的,又容易让新妈妈引发上火症状,同样也不适合。

凉性水果:

夏天里的水果大部分是凉性水果,如:香瓜、西瓜、甜瓜、梨、奇异果、芒果、柚子等。凉性水果吃多了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如果哺乳妈妈过量食用西瓜等凉性水果,也容易导致宝宝腹泻。

热性水果:

山楂、樱桃、石榴、荔枝等属于温热性,但是夏天过量食用温性水果容易上火,哺乳期的妈妈不要多吃。

中性水果:

葡萄、苹果、桃、杏、菠萝、龙眼、甘蔗、乌梅等属于中性水果。

其实,最适合哺乳期妈妈吃的就是苹果,它属中性,什么体质在什么情况下吃,都不会引发不适症状,是一个保险水果。当然还有葡萄、桃、杏、菠萝、龙眼、甘蔗、乌梅等其他中性水果也适合哺乳期妈妈吃,只要吃得适度吃得正确,这水果会让新妈妈和宝宝吃得粉嫩柔滑。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