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失眠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失眠怎么办

2012-07-11 16:48:22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失眠怎么办,为什么会失眠出现呢,很多妈妈出现产后失眠的症状,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造成失眠的原因很多。比如精神紧张、兴奋、抑郁、恐惧、焦虑、烦闷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工作和学习压力过重、环境改变、噪声、光和空气污染等社会环境因素是另一重要原因;晚餐过饱、睡前饮茶和咖啡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也会造成失眠,下面内容妈妈们可以看看。

其实对于预防失眠,首先应该做好下面几点:

1、清淡而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饮食为宜。

2、生活有规律,定时上床,晚餐不宜过饱,睡前不饮茶和咖啡等刺激性饮料。

那么,如果新妈妈已经患上了失眠,那又该怎么办呢?

1、自疗失眠不能依赖药物,应该注意消除引起失眠的原因,力求心理平衡,结合体疗改善体质,效果将会更好。

2、劳逸适度,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戒烟、酒、忌辛辣刺激食品,如咖啡、浓茶等。晚餐不要过饱。

3、睡前半小时不再用脑,在安宁的环境中听听柔和优美的音乐。难以入睡者还可以作一些外出散步之类的松散活动。

4、清早迎着太阳活动,锻炼半小时左右,有助于体内生物钟的调整。

产后失眠怎么治疗呢?

1、勇于接受现实、失眠了就是失眠了、不要再强迫自己回到以前的状态,强迫是回不去的,要把睡不着觉作为一种现阶段的生活常态,顺其自然往往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2、要有乐观的心情,对待孩子的喂奶与哭闹,不要烦恼,应该充满幸福感,因为这是自己的宝宝。

3、产后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尽快恢复体力。

4、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如早晨不要太贪睡;如果夜晚睡眠太困难,最好也不要进行午睡。

5、产后要注意锻炼身体,但锻炼时间不要太靠近睡觉时间,否则更容易失眠。能下地活动后,可以适当做一些家务,这样更容易找到怀孕前的感觉。

6、如果躺下半个小时之内还没有睡着,可以起来做些别的事,上上网、做些家务,看看书什么的,累了自然也就睡着了。

7、如果失眠症状严重,经调节无效则应及时求助心理医生,进行适当的苭物调理。

产后失眠怎么办,为什么会失眠出现呢,为什么会这样上面已经讲出来了,其实如果产后的妈妈已经患上了失眠,也不必过于担忧,按照上面的办法先试一试,适当的缓解你的忧虑,保持良好的心态,也许你就能很轻易的甩走失眠啦。妈妈们要好好看看。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