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素食月子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素食月子餐

2012-07-12 09:53:44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瘦身关系到妈妈的形像美问题,也要考虑到给宝宝哺乳,两者相结合会不会对身体或宝宝有什么不良的影响?这些都是产后妈妈们瘦身比较关心的问题,产后减肥都是提倡主要吃素食,但妈妈又担心宝宝会影响不良,那么产后坐月子期间吃素食好不好呢?

其实产后吃素食只要搭配得当,完全是可以代替肉食的,而且还有一些荤食不能达到的几项优点:

健康素食胆固醇低、脂肪低、热量低,这三低能很好控制产后体重增加问题,但是荤食永远是做不到这三点的。

在怀孕期间因荷尔蒙变化,肠蠕动变慢,使很多孕妇会出现便秘的情况,素食中含有较多的蔬菜,蔬菜纤维多,可以改善和有效预防便秘的发生。

橄榄油、芥花油、苦茶油还有坚果类食物,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大大降低了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还能预防产后忧郁的发生。 素食抗氧化成分高,对于抗老化和防癌大有帮助。

产后素食月子餐的建议吃法

产后吃素食也是有讲究的,在坐月子期间每天摄取的热量要比怀孕前期增加,因为考虑到要给宝宝哺乳,必须要增加乳汁分泌量,而乳汁分泌量多的前提是要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产后的6个月也尽量哺喂母乳,有效减少减低患乳癌的机率。在坐月子期间要多喝水和炖汤,更容易促进产后伤口的愈合。

月子期间完全可以在日常的饮食中就能摄取足够的营养,所以无需再额外补充其他保健品,因为现在市面上的保健品质量参差不齐,而有时吃太多的保健品反而会增加肠胃的负担,难以消化和吸收,也为了安全起见,就按照月子素食的搭配,依然可以健健康康地坐完月子。

上一篇:产后瘦身食谱 下一篇:产后瘦身汤
相关文章

产后瘦身塑造迷人身材的饮食方法

产后瘦身是现代爱美妈妈产后必会进行的一项重大计划,在经历了十月怀孕分娩后,大部分妈妈身体体重都会比原来有所增加,所以产后...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