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产后胸部变小的原因、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胸部变小的原因、怎么办

2012-07-12 10:25:36来源:宝宝地带

许多妈妈们在生完宝宝之后发现自己的胸部开始变得越来越小,并且有下垂的趋势。这些现象引起了妈妈们的焦虑和担心。那么产后胸部变小是因为什么原因呢?又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止和避免产后胸部变小呢?妈妈们面对产后胸部变小该怎么办呢?本文将尝试着为妈妈们提供一些产后保养胸部,防止产后胸部变小的方法。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产后胸部变小的原因是什么?一般来说,产后妈妈哺乳期中比较劳累,体力消耗大,因此体内储备的脂肪逐渐地减少,使得体型变得比较消瘦。此外,产后卵巢功能的恢复快慢和哺乳时间的长短有关,如果妈妈们的卵巢功能恢复得较慢,使体内的激素分泌减少,加上不注意哺乳期和哺乳后的胸部保养和保护,乳房就极容易出现萎缩的情况。从而造成了妈妈们产后胸部变小。那么,这种原因造成的产后胸部变小怎么办呢?产后妈妈们应该用什么方法让胸部变的更坚挺更丰满呢?

为了让妈妈们的胸部不在缩小,下面将为妈妈们提供四点专业的建议,让妈妈们在产后做好保养乳房的措施,让胸部不再缩水。

1、坚持在临睡前或是起床前按摩乳房

按摩乳房的方法是,首先将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放在对侧乳房上,以乳头为中心,顺时针由乳房外缘向内侧划圈,两侧乳房各做10次。这个方法可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乳房的营养供给和吸收,并有利于雌激素的分泌,从而刺激胸部的弹性和再生长。

2、注意食用可让乳房丰满的食物

首先,B族维生素是一种体内合成雌激素的必需成分,而维生素E则是调节雌激素分泌的重要物质,因此妈妈们应该有意识地多吃富含这类营养物质的食物,例如蛋、奶、豆类、瘦肉、莲藕、葡萄、芝麻等。

3、规律性地辅助于一定的胸部锻炼

如果妈妈已经过了哺乳期,或者乳房已经开始出现萎缩的前兆,那就要特别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一举一动,并且要辅助于一定的针对胸部的锻炼,以帮助乳房恢复弹性和健美。

4、产后做一些专门的产后恢复操

如果妈妈们能够坚持每天做一些简单的扩胸运动以及双臂上举的运动,可以锻炼胸部的肌肉,使乳房看上去更坚挺、富有弹性和丰满。

通过以上介绍的方法,妈妈们可以一方面加强相关营养元素的摄入,另一方面勤于锻炼,辅助以按摩就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好胸部保养工作,让自己的胸部变得更加的坚挺丰满。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