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妊娠纹 > 消除肥胖纹、妊娠纹的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消除肥胖纹、妊娠纹的方法

2012-07-12 15:52:26来源:宝宝地带

肥胖纹、妊娠纹就像一块美玉上出现的瑕疵,既让人婉惜又让人心痛,到底有什么消除肥胖纹、妊娠纹的方法呢?消除肥胖纹、妊娠纹的基本原理是要加速问题部位毒素的排出和多余水分或脂肪的消除,令坏死组织细胞得到修复,使妊娠纹和减肥纹消退。下面让我们从多个方面来看看消除肥胖纹、妊娠纹的方法。

一、饮食调理是消除肥胖纹、妊娠纹的方法

消除肥胖纹、妊娠纹的方法之一就是饮食调理,增加粗纤维素的摄入量和减少动物性脂肪的摄取。粗纤维具有纤体排毒的功效,可消除多余的水分和加速问题部位毒素的排出,所以应该多吃西芹、南瓜、甘薯与芋头这些富含纤维素的蔬菜。而动物性脂肪,会让产妇血液倾向酸性,易于疲劳,也会让脂肪囤积于下半身,令臀部增大,产生伸展纹,所以应该减少摄取量。

二、运动是消除肥胖纹、妊娠纹的方法

以下两种运动能淡化肥胖纹、妊娠纹,各位妈妈不妨适当做做。

1、跑步消除肥胖纹、妊娠纹。跑步能充分锻炼臀部及大腿,让局部脂肪转化为肌肉淡化臀部及大腿的肥胖纹、妊娠纹。妈妈们可以选择在健身房的加速跑步机上进行,但记得将阻力从2挡调到3挡,并把车座适当调高,且坐的时候,臀部稍微向车座的后面靠。当然妈妈们也可以选择在户外慢跑或加速跑。

2、臀部紧实收缩运动消除肥胖纹、妊娠纹。首先仰面平躺,腿部弯曲,双手平放在身体两侧,向上抬起臀部,收缩臀部肌肉并保持3秒钟,然后缓缓放下。 此组动作重复15次以上,只要每周练习3次,4周以后臀部将明显紧致,肥胖纹、妊娠纹亦会有所减轻。

三、按摩是消除肥胖纹、妊娠纹的方法

轻轻按摩对于护理、预防肥胖纹、海绵组织及消除赘肉具有很显著的效果,可以有效消除肥胖纹、妊娠纹,配合精油按摩会让效果更明显。具体做法:用1 8毫升按摩精油为底油,配合以下配方,顺时针打圈按摩于减肥纹或妊娠纹处,每天要按摩5-10分钟。

精油配方一、乳香3滴+熏衣草2滴+柠檬草2滴+1滴

精油配方二、花梨木4滴+乳香3滴+熏衣草2滴

精油配方三、橙花油5滴+熏衣草4滴

宝宝的诞生总是让人充满温情和期待,但事实上,这除了会让新妈妈母爱泛滥还会出现影响美观的肥胖纹、妊娠纹,这时消除肥胖纹、妊娠纹的方法就显得尤其重要,各位妈妈可以试一下本文介绍的饮食、运动、按摩等方法,相信效果会让你满意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