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小产后便秘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小产后便秘怎么办

2012-07-12 16:08:11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便秘女性的一块心病,也是女性羞于启齿的隐私。小产后便秘不是一种病,但发作时却能要了你的命,当然这只是一种夸张的说法,但实际上便秘的确会给女性带来诸多的痛苦和困扰。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战胜小产后便秘的秘诀:

一、战胜小产后便秘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

产妇便秘后要保持充足的休息,早睡早起,劳逸要结合,让身体尽快恢复正常运作。

二、战胜小产后便秘要早下床活动。

小产后不要偷懒,要适当活动,增加肠胃蠕动,预防和缓解小产后便秘。采取多种睡姿或坐姿也可自己轻轻按摩下腹部。一般小产几天后,可以下床活动,在室内来回走动,但应该以不疲劳为宜,避免长时间下蹲、站立。

三、战胜小产后便秘要养成排便习惯。

小产后即使无便可排,也应该在便桶上坐一会,久而久之,身体会形成条件反射,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四、战胜小产后便秘关键要调控饮食

良好饮食习惯对缓解小产后便秘非常有效:

1、多吃高纤维高水分的食品,如山芋、粗粮、芹菜等各种绿叶蔬菜和雪梨等富含水分的水果。2、促进肠蠕动可以防治小产后便秘,所以可以多吃,比如蜂蜜、香蕉、芋头、苹果。

3、专家提醒小产后产妇还应该多吃含脂肪酸的食品如花生米、松子仁、黑芝麻、瓜子仁。

4、对于小产后便秘还可以多吃酸奶,因为酸奶富含有机酸,可增加消化与通便功能。

5、多喝汤水,汤水中的油分,可以起到润滑肠道,促进排便的作用,对小产后便秘非常有效。

6、对于气不足引起的小产后便秘,可以多吃牛肉、兔肉、牛奶、花生、熟黄豆、蜂蜜、红薯、芝麻等食物,具有补气润肠作用。

除了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缓解小产后便秘,各位要是已经出现小产后便秘的情况,可以试一下以下有效治疗便秘的美味菜谱:

1、芹菜茭白汤

取新鲜茭白,旱芹菜,水煎服,可辅助治疗小产后便秘。

2、茼蒿汤

取新鲜茼蒿250克,做菜或做汤吃,可辅助治疗小产后便秘。

3、油菜汁

取新鲜油菜洗净,捣绞取汁,可辅助治疗小产后便秘。

对于小产后便秘的问题,各位女性不要因为羞于启齿而不想治不敢治,正确的态度应该是胆大心细,积极解决排便习惯和生活习惯的问题,控制饮食和适当活动,这些都是解决小产后便秘的关键。

相关文章

产后便秘肛裂、肛门痒

产后新妈妈在分娩后时常会出现比较尴尬的情况,就是肛裂或是肛门痒,其实这都是比较正常的疾病。一般是由于分娩时阴道扩张、撕裂...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