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面部保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面部保养

2012-07-17 14:23:10来源:宝宝地带

许多产后女性都会问到如何进行面部的保养,因为产后女性因身体虚弱,加上护理婴儿让自己很是疲劳,所以也会导致睡眠不足,时间一长表现在脸上的就是皮肤松弛,眼圈发黑,看起来很是憔悴,而且让自己看起来很显老,所以如何进行面部保养让自己拥有细嫩、白皙的皮肤呢,看看以下的方法吧。 

一、产后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由内到外都要注重保养

①不急不躁不忧郁,保持平和的心态,良好的情绪。

②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③选择适当的护肤品。避免日晒,根据季节不同选择防晒系数不同的防晒品。

④注意日常饮食。多食含维生素C、维生素E及蛋白质的食物,少食油腻、辛辣、黏滞食品,忌烟酒,不饮用过浓的咖啡。

虽然我们的容颜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衰老,这是一个不可改变的事实,但我们可以采取一定的方式延缓其衰老的过程,让好的肌肤多停留一会,让自己更漂亮。

二、产后女性进行面部保养的另一有效的方法,就是进行面部保健按摩。具体方法如下:

①推抹前额

双手多指指腹自印堂穴、神庭穴分别推抹至太阳穴,同时按压两侧太阳穴5~8次。

②揉摩前额

双手多指揉摩前额部2分钟。

③推抹眼眶

双手多指自印堂穴开始环绕推抹眼眶5~8周。

④按压眼眶

双手中指自印堂穴开始环形按压眼眶5~8周。

⑤干洗脸法

双手多指自印堂穴分别经左右前额部、太阳穴、耳前部、下颌部至承浆穴,改用示指或中指绕口经两侧地仓穴、迎香穴推抹回印堂穴5~8周。

⑥揉拿面部

双手多指分别同时揉摩两侧面部1~2分钟。

⑦八字扫法

双手多指分别自两侧迎香穴,经地仓穴扫至颊车穴5~8次。

⑧拍打面部

双手多指同时拍打两侧面部1~2分钟。

产后女性如何进行面部保养?通过以上的介绍,你是不是对自己有了恢复细嫩有弹性肌肤的信心,当然,以上的每个方法并不是在很短时间内就可以达到理想效果的,需要每天都要坚持,并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还有要保证每天的睡眠在8小时以上的高质量,这些都是很重要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