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夏天产后饮食禁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夏天产后饮食禁忌

2012-07-23 09:45:13来源:宝宝地带

夏天天气炎热,对于产后的妈妈在生活上、饮食上来说无疑是一种考验,因为产后需要调理身体,还要哺乳,所以在饮食方面难倒了不少的妈妈,夏天出汗多,没胃口,但为了能够快速恢复身体和宝宝能吸取足够的营养,妈妈们却不得不吃,但夏天温度高,容易使人体内上火,所以对于产后的新妈妈来说饮食上一定要把握好,哪些食物是可以吃,哪些是不适合在夏天食用的。

不能多吃味精

味精作为日常常用调味料,很多人炒菜时都会放味精,但对于产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最好不吃或少吃味精,如果哺乳期间的妈妈在摄入高蛋白饮食的同时,又食用过量味精,则对婴儿非常不利,特别是12周内的婴儿来说,会导致婴儿缺锌症,还会影响到味觉,会出现厌食、智力减退、生长发育迟缓等不良后果。

不能急于服用人参

人参众所周知是一种大补的药材,但不适合产后不久的妈妈食物,因为此时服用人参,会产生兴奋作用使人难以入眠,休息不好,会影响身体的恢复。所以在分娩后一周内,不要服用人参,而夏天产后无论是多久都不要服用人参,人参是热性食品,容易导致上火。

不能过多吃鸡蛋

鸡蛋含丰富的蛋白质,在产后每天吃3~4个鸡蛋即可,因为吃得过多会使肠胃增加负担,难以消化,还容易引起产后便秘。

不能吃硬、咸、生冷食物

产妇在产后身体虚弱,活动量较小,吃硬食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咸食中含盐较多,容易引起产妇体内水钠潴溜,造成浮肿;夏季坐月子,产妇有时会些吃生冷食物,如冰淇淋、冰冻饮料和凉拌菜等,但产后过早食用这些食物,不仅会影响牙齿和消化功能,还容易损伤脾胃,不利于恶露排出。

不能过早大量喝汤

产后喝汤一直是自古以来坚持的做法,但喝汤也有讲究,刚分娩完的产妇不易大量喝汤,容易使产妇大量分泌奶水,婴儿胃容量小,吃得也少,吸吮力也较差,会造成过多的奶水淤积,引发乳房胀痛和出现乳腺炎症等。

不能喝大量白开水

在怀孕末期妈妈们都会有水肿现象,产后是身体恢复的黄金时期,这段时间尽量让身体积聚的所有水分尽量排出,如果产妇喝太多水,不利于身体恢复,所以产后喝水要分次饮用。

不能喝红糖水太久

传统的产后坐月子都会喝红糖水,但在夏天里坐月子的产妇喝得过多,还会导致出汗过多,使身体更加虚弱,甚至引起中暑,红糖水喝多了还会增加恶露的血量,造成产妇继续失血,反而引起贫血,所以要适当。

夏天因为考虑到气温高,食欲差等因素,所以对于产后的妈妈来说饮食要尽量保持清淡,忌吃油腻和以上食品,但为了宝宝能摄取足够的营养,在饮食上清淡的同时也要搭配合理,才能让身体恢复更快和保证宝宝的营养供给。

相关文章

夏天坐月子穿什么衣服

夏天坐月子穿什么衣服好?多妈妈们不知道怎么样穿比较好啊,传统观念认为,坐月子应该多穿、多盖,避免受了风寒。这种说法是不够...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