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尿失禁预防及护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尿失禁预防及护理

2012-07-27 10:38:55来源:宝宝地带

大部分的产妇都会出现一个令人无奈的情况,那就是产后尿失禁。众所周知,我们人体里面的膀胱达到一定量之后会让人产生尿意,这会提醒我们应该及时去排尿了。然而,大多数的产妇在分娩刚刚结束的时候,尽管膀胱内积存了一定量的尿液,也不会产生尿意。如果没有及时排出体内过量的尿液的话,膀胱组织就是有所伤害进而导致麻痹,同时妇女在分娩过程中一些骨盆组织损伤和尿道口松弛都在所难免,这些因素导致了产妇会在无意识中感觉自己根本没有尿液的情况下将尿液排出,或者在感觉到尿意了,但之后在短时间内会忍不住排出尿液。这些现状我们就称为产后尿失禁。

产后尿失禁真是一件让产妇们头疼的事情,如何预防这种尴尬的状况发生呢?经过专家们多年的研究实验,以下方法都取得了很好的预防效果。

一、刚刚产后2到4小时的妇女根据医护人员的指导,多去厕所排尿,可以有效防止这类状况的发生。

二、在初期阶段,产妇可以根据医师指导进行一些体操,有利于恢复骨盆底的肌肉和韧带功能,在适度的运动量中,可以做一些侧身躺卧姿势的动作来进行利于骨盆底方面的恢复,最好这些运动都在床上进行。因为在这段时间内,骨盆底的肌肉和韧带非常脆弱,能够承受的压力有限,超过这个承受范围的运动反而不利于恢复。

三、在一个月以后,就可以采取恢复骨盆底的锻炼了,能够坚持不懈地进行下去就再好不过了,这些锻炼对于今后的身体也是大有益处的。这样锻炼下去,就无须担心尿失禁了,那个骨盆底也会在段时间内恢复到以前健康的样子了。

四、如果在四个月后还是出现尿失禁的,那就需要尽快到泌尿科或妇产科寻求医生的帮助了,有些严重的情况,手术治疗也是难免的,为了今后的健康生活,应该尽量配合医生的治疗。

看了以上内容您一定了解到了关于产后尿失禁的相关知识,平时我们要注意护理、预防,这样可以避免产后尿失禁的发生,但如果一直不好就要及时就医。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