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气虚老是出汗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气虚老是出汗怎么办

2012-08-08 16:52:00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老是出汗怎么办,有什么办法可以制止?有些新妈妈们在产后就会出现出汗的情况,对于出现这样的问题,很多妈妈想知道解决的办法,还有为什么有的新妈妈不会出汗,有些又会呢?以下的问题可以给新妈妈们解答。

第一:气虚的产妇:这样体质的产妇一般怕风更怕冷,尤其在出汗之后,并经常感冒,常感觉头晕、浑身倦怠无力,气短。气虚产妇更容易出现自汗。

第二:阴虚的产妇:这样体质的产妇一般虽怕风却更不喜欢热,自我感觉身上发热、手脚心发热,头晕心慌,心烦易怒等倾向。阴虚产妇更容易出现盗汗

气虚产妇食疗调汗法

羊肉黄芪汤

原材料:需要羊肉90克,黄芪15克,桂圆肉10克,淮山药15克。

制作方法:羊肉要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后放入开水中稍煮片刻,捞出放入冷水浸泡,即可去除膻味。将三味药放入沙锅中,加冷水煮开,放入羊肉共煮汤。可以放入少许调料调味,要两天吃一次,和这个汤和肉。

党芪五味炖猪心

原材料:要准备党参12克、黄芪12克、五味子9克、猪心1个。准备齐全了就可以开始制作了。

制作方法:首先要把原料放大碗中加水适量,隔水炖1小时,吃肉饮汤,每隔1天吃1次,就可以治愈出汗问题

泥鳅止汗饮

原材料:泥鳅90克,糯稻须根30克。准备齐全了就可以开始制作了。

制作方法:首先泥鳅宰杀洗净,然后用食用油煎至金黄色。先将清水两碗与糯稻根共煮,待水煮至1碗汤时,放入泥鳅煮汤,吃时调好味,连汤带鱼同吃。隔日吃一次,7次为1疗程,中间不可间断,否则没效。

阴虚产妇食疗调汗法

银耳红枣

原材料:银耳需要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

制作方法:要先将银耳用温水泡开,除去蒂头,洗净后撕成小块。红枣洗净撕开。共入锅内加水适量,用小火慢煨至银耳、红枣料熟,放入冰糖溶化调匀,即可出锅食用,每剂分2次食完。

猪肚粥

原料:猪肚1个,黄芪15克,人参3克,粳米50-100克,莲实30克,小麦、葱适量。

制法:将猪肚用食盐搓洗干净,与小麦同煮至半熟,取出猪肚切细。诸药切碎,装入纱布袋。扎口,与猪肚加水同煮至熟烂,去药袋及猪肚,再下米煮粥,快熟时放入葱,调味随意,喝粥吃猪肚。

小贴士:产后老是出汗怎么办,有什么办法可以制止,以上几种食物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要这样情况的新妈妈们要回去好好看看,还有做得方法也已经写出来,按照以上的方法可以解决出汗问题。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