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第一次月经可能会出现哪种状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第一次月经可能会出现哪种状况?

2012-08-17 15:46:3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第一次来月经会因产妇的身体体质而不同,有的可能量多,有的可能量少,无论是哪一种只要后续的月经周期正常都不需要治疗和担心,产后第一次来月经哺乳和没有哺乳的妈妈来的时间也有所不同,有些断奶后才来,有些是产后几个月就来第一次月经,那么产后第一次月经可能会出现哪种状况?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量少

有的妈妈在产后第一次例假量很少,可能来一天或只有一点点就完了,造成产后例假量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哺乳、气候突变、淋雨受寒、身心疲惫影响内分泌等也都能造成例假量少。

2、曾经有产后大出血或存在外伤性出血,第一次月经也会减少。

3、产妇心理因素的影响,如产后受到强烈刺激和打击,还可能会出现闭经。

4、贫血、肝病、糖尿病等,以及缺少维生素等原因也可以导致产后月经量少。

量多

产后第一次月经量多是大部分妈妈都会遇到的,而且出血时间稍长,主要原因有:

1、妇科的器质性病变,例如子宫肌瘤、子宫息肉等。

2、产后过度的劳累、紧张等可以引起月经量会增多。

3、产后持续无排卵造成卵巢雌激素分泌过多,刺激子宫内膜使其增生,因此脱落时出血量会增多。

产后第一次来要注意以下事项:

1、月经期间不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

2、产后第一次月经量会比较多,要准备好夜用的卫生巾,外出时也应在包包里准备两个卫生巾,以防万一。

3、产后要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

4、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每天更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5、注意卫生,勤换卫生巾,预防感染,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过劳。

在产后第一次来月经前饮食要注意,宜清淡,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产后第一次月经量多或量都暂时无需进行治疗,观察月经颜色有没有异常,如果下次月经或后续月经周期正常,证明已调节好。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