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怎样预防产后黑眼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怎样预防产后黑眼圈

2012-08-20 11:27:45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睡眠不足是导致黑眼圈的直接原因,因为产后需要照料孩子,半夜起来喂奶或孩子夜晚哭闹等,都使产后妈妈无法安心入睡,久而久之,眼部疲劳,静脉血管血流速度缓慢,就会形成黑眼圈,影响面部的美观,那么产后怎样预防黑眼圈的出现呢?

保证充足的睡眠

众所周知,睡得不好就很容易出现黑眼圈,所以在睡觉时可以采取右侧卧,减轻不适,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产后照料孩子太劳累,可以让家人帮忙。

保持情绪的稳定

产后保持绪情稳定对母婴来说都有好处,切忌忧虑、恼怒。因为不良情绪的过急变化都会引起血色失调,导致失眠,产生黑眼圈。

闭目养神法

当睡眠不足时可以把眼睛闭起来,把手指合起来像杯子一样各盖一只眼,养神五分钟,然后慢慢放手睁眼,这样可以刺激眼周围的肌肉,减轻眼睛疲倦,使眼睛更加明亮。

除此之外,妈妈平时可以采用一些小技巧来预防黑眼圈:

用是安全有效的方法敷眼,黄瓜蛋清膜:将黄瓜榨汁与一个蛋清混合调匀,再加两滴白醋,涂在眼部,可有效淡化黑眼圈。

平时饮食中要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量,每天保证90克以上蛋白质,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瘦肉、牛奶、禽蛋、水产品等,有助于缓解眼周皮肤弹性。

产后黑眼圈是比较常见的,只要是身体没有调理好的原因,所以产后要注重气血的调理,饮食上要有所讲究,只有疏通气血,调节身体内脏,才能有效了神经与血管功能,改善眼部的血液循环,消除黑眼圈。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