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新妈妈产后怎么才能补钙健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产后怎么才能补钙健骨

2012-08-22 10:21:55来源:宝宝地带

怀孕开始,新妈妈就要补充足够的钙质,因为孕期,胎儿由于成长会从母体吸收大量的钙质,当新妈妈骨头中钙质不够时,血液中的钙质就会从血液中出来进入到胎儿体内,以满足胎儿的需要。因此,很多新妈妈怀孕期间感觉腰酸背疼,容易抽筋,牙齿松动等情况,这些都是缺钙的表现,特别是产后,在新妈妈哺乳时,更有大量的钙质流失。所以,准妈妈一定要进行补钙。

首先,补钙的工作一直要持续。

产前,很多妈妈为了胎儿的健康进行补钙,这个是正确的。那产后呢?同样需要补钙。因为研究数据表明,一般孕期一天需要1000-1200毫克钙质,而哺乳期一天则需要1200毫克的钙质。如果新妈妈每日泌乳1000-1500毫升,就会失去500毫克左右的钙,由此可见,新妈妈产后钙流失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其次,补钙的主要来源为饮食。

一、从食物中摄取补骨营养素

食物中的钙、磷、维生素D和蛋白质等老牌营养素对骨骼健康的贡献是十分之大的,还有来自大豆和亚麻籽的植物雌激素也是要进行补充的。

强化维生素A、D的奶制品、大豆制品、坚果、海带等菌菇、油菜、动物肝肾、海产品、耐咀嚼的粗粮主食,都是很好的补骨食品。

二、清淡饮食保证骨骼健康

对于健康饮食,一直提倡少油少盐,这不仅是因为这些增加肠胃负担,容易引发三高症状,更重要的是吸收高盐食物,会让肾脏在排除多余钠元素的同时也会伴随着钙的流失,所以,盐是威胁骨骼健康的大敌。所以,新妈妈的饮食只要采用简单的烹调方式、口味清淡,才能保证骨骼健康。

正常来说,夏季流汗多,每天食盐用量在6-8克,寒冷的秋冬则不宜超过6克。

最后,户外运动是新妈妈骨骼健康的法宝

除了饮食健康之外,适当的户外运动也是可以保证新妈妈吸收到足够的钙质。因为,钙质食物并非吃下去就可以吸收,而必须通过阳光照射,让裸露的皮肤合成维生素D,才能促进肠钙吸收、骨钙生长。所以,新妈妈可以带着宝宝每天接受30分钟左右的“日光浴”,让母子都可以充分吸收到钙质。不过要注意,外出时间最好避开上午10点-下午4点,这一时间段紫外线比较强烈,容易损伤宝贝皮肤。

钙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元素,缺少钙人体的衰老速度会加快,所以,新妈妈产后特别需要营养的补给,特别是孕期体重增长偏少的,就更有可能存在营养不良,伴随骨量丢失,这在哺乳期会进一步加剧,所以新妈妈一定要注意每天少量多次安排营养全面的补骨饮食。

相关文章

产后补钙健骨四大奇招

大家都知道,钙是我们骨骼正常生长所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钙摄入量不足的话,常常会发生病理性骨折,产后妇女易发生抽筋乏力;关...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