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新妈妈产后第2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产后第2周

2012-08-30 13:25:42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产后第2周,很多妈妈也都选择在家或者医院进行调理修养,那么这个时期妈妈在身体方面有哪些变化呢,在饮食上如何增加营养,有哪些食疗做法适合产后第2周的妈妈呢? 1、身体变化

产妇2周后,乳汁分泌会比较稳定,子宫会进行收缩,红色的血性恶露变成了黄色的浆液恶露。许多妈妈长期卧床,肠蠕动减弱, 容易发生便秘症状。

2、饮食建议

1)多食用优质蛋白质物质,用量相当于鸡蛋150克,瘦猪肉或牛肉100克,鱼或虾110克,牛乳667克,豆腐250克。

2)每日保证摄入充足的汤水,满足乳汁分泌及汗液消耗。

3)每天摄入新鲜蔬菜水果500克以上,室温下的凉拌菜和各种水果都可以食用,不宜吃过于生冷和寒性水果不宜多吃外。

4)营养搭配合理,适当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食物。

 5)食用少量动物肝脏、动物血、瘦肉等含铁食物。

6)多吃海产品。

7)推荐每日富钙食谱为:牛奶500 毫升豆腐150 克,虾皮5 克,蛋类75 克,绿叶菜250 克,鲫鱼等其他食物100 克。

8)忌烟酒,避免喝浓茶和咖啡。

9)科学活动和锻炼,保持健康体重。

10)尽量避免在月子里集中摄入大量动物性食物,导致蛋白质、脂肪摄入过量,产后肥胖,以及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摄入不足,营养不均衡。

3、举例食谱(山药排骨汤)

1)将山药洗净去皮,切成块状,排骨切成5 厘米的条,放入沸水中汆约5分钟,沥干水分。

2)取炒锅,放入清水、排骨、葱姜、料酒、芹菜,先以大火煮开,再转为小火煮炖,待排骨炖至5成熟时,放入山药,待排骨酥烂时,拣去葱、姜、芹菜,放入盐及其他调料即可。

总结:新妈妈产后第2周,身体变化比较明显,在饮食上要注意合理搭配膳食,增加营养。以上这些饮食要点要牢记,这样才能快速恢复身体与为宝宝提供充足的奶水。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