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饮食得当抗衰老让年龄成为永远的秘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饮食得当抗衰老让年龄成为永远的秘密

2012-10-26 09:56:49来源:宝宝地带

爱美的妈妈们,你们知道产后饮食得当抗衰老吗?哺乳,照顾宝宝,工作,如果你的产后生活只有这些内容,你会很快就发现皱纹悄悄爬上你的脸,而你鲜美如花的娇颜正在慢慢衰老凋谢。怎么样才能让年龄成为永远的秘密、让青春的脚步走得慢一点?利用产后饮食得当抗衰老必不可少。

分娩后家人的目光包括自己的目光都会聚集在宝宝身上,从而忽视产后妈妈的营养需求,但是在哺乳宝宝的过程中妈妈的身体健康很容易受到影响,营养处理不好会导致衰老进程加快,别到时宝宝大了,自己却老了不少。从营养专家的角度看产后饮食得当抗衰老,怎么样的产后饮食才得当呢?主要有几方面:

补充水分很重要

产后,女性有各种身体生理反应,比如胃液中盐酸分泌减少、胃肠道的肌张力及蠕动能力减弱,这会让您在产后最初几天常常会感到口渴和食欲不佳,比如皮肤排泄功能变得极为旺盛,特别爱出汗,再加上要给宝宝喂奶要消耗大量水分,所以在月子当中补充充足的水分是非常重要的,除了选择白开水,饮用果汁、牛奶、汤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要保证摄入充足的钙

要产后饮食得当有抗衰老的效果,要保证摄入充足的钙。哺乳期新妈妈常常觉得腰酸腿痛,其实这就是缺钙的表现。如果哺乳期钙不足还进行母乳喂养,不但会让哺乳妈妈体内的钙量消耗过多,造成骨质疏松等问题,还会影响到婴儿的生长发育,所以这时的妈妈应保证摄入充足的钙,以满足母婴二人的生理需要。

别忘了适量补充盐

传统说法,女性产后最好不要吃盐,这是错的,事实上,适量的盐对新妈妈是很有益处的,因为产后由于生理原因,新妈妈出汗较多而乳腺分泌旺盛,这会让体内的盐很容易随着汗水流失,所以必须适量地补充盐分,这才能有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

少吃酸性食物

传统的坐月都是大鱼大肉,这会让身体变成酸性体质,不但大大影响身体的消化机能,也容易上火,再加上新妈妈在哺乳期任务繁多,既要照顾宝宝,又要照顾家庭,这样难免就会心情烦躁,容易发脾气,导致家庭生活不和谐。所以产后应该尽量多吃清淡食物,多喝水,这样可以调节心情。

多吃含胶质的食物

生育原因和年龄原因,产后容易皮肤松弛,在哺乳期体内营养消耗较大,如果营养供给跟不上,会让新妈妈的脸色变得很难看,所以为了您的美貌,记得多吃些猪蹄、骨头汤等含胶质的食物,以补充肌肤所需要的胶原蛋白。

不挑食比“大补”更重要

产后饮食得当抗衰老,其中的得当还包括不偏食。营养专家提醒,产后新妈妈每天大约需要热量2700-2800千卡,所以应该让新妈妈的饮食量大致应比怀孕前增加30%左右。妈妈们,为了您的身体和身材着想,无论产后怎样繁忙,也要按时吃饭,粗细粮搭配,既要考虑营养的均衡,也要考虑荤素的搭配,让饮食多样化,这样不挑食不偏食,效果会比大补更明显哟。

男人总是戏称,女人到死都是爱美的,这倒是说对了,这基本是女性不可磨灭的天性。各位妈妈,面对产后悄悄爬在脸上的衰老痕迹,你是否充满恐惧与不耐?不用怕,好好学一下本文介绍的产后饮食得当抗衰老方法,相信可以让你的年龄成为永远的秘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