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记忆力为什么会减退?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记忆力为什么会减退?

2012-12-03 10:28:25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女性产后都发现,自己的记忆力远远不如生育前好了,总是忘记这个忘记那个,很是令人苦恼,总认为生了孩子后变老,所以记忆力也快速下降,还有些女性产后几前总觉得很头晕、晃悠飘摇,想不起很多事情,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产后记忆力为什么会减退?

人体记忆力的减退与大脑皮层功能紊乱有很大的联系,由于分娩时精神高度紧张和分娩时的疼痛,使大脑皮层功能紊乱而产生神情恍惚、记记忆力严重下降的现象,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分娩的一周内,医学上称为“产后认识功能短暂缺失”。是由于分娩前精神过于紧张造成的。

出现这种情况的产妇产前都没有精神都非常正常,当分娩时过度紧张到产后就会出现这种情况。记忆力差计算力下降、疲惫、嗜睡、精神恍惚、分辨不清简单的事物、走路不稳等运动行为异常,都是“产后认识功能短暂缺失”的表现。产后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不必紧张,只要通过产后一段时间对身体充分的调养、注意休息、保证睡眠,一般都能得到恢复。记忆力下降严重者的可服用促进睡眠的、镇静类的药物。

对于产后记忆力为什么会减退的问题,产前做好“产后认识功能短暂缺失”的预防工作非常重要,产前可以采取陪伴分娩进行安抚这种紧张的情绪,如家属陪伴分娩,重视分娩前的精神心理指导,都可以缓解产妇的紧张情绪。产后产后要保证充分休息时间、合理饮食,保持充沛体力和精力。害怕分娩者可以采取无痛分娩,减轻产妇的疼痛;产后加强产妇的心理沟通,及时进行心理蔬导,产后的居住环境良好,对产后的恢复都非常有利。

产后出现记忆力下降、精神恍惚的情况,不用太于过担心,一般经过月子期间的休息和饮食调理,记忆力会慢慢得到恢复,产后要学会自我心理调节,放松心情,产前要作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更有于顺分娩和产后的恢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