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新妈妈美容护肤的误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美容护肤的误区

2013-01-04 11:12:58来源:宝宝地带

女为悦己者容,女人天生爱美,美容护肤是女性永恒不变的话题,产后由于受体内激素的影响,再加上睡眠休息时间不足,皮肤很容易出现状况,变得粗糙没有弹性。一个人的皮肤可以反映整个人的精神面貌,所以正确的皮肤护理对女性很重要,有很多产后妈妈由于爱美心切也容易走上美容护肤的误解区:

误区一:每次洗完脸后用毛巾擦干脸上的水分

毛巾一般都比较粗糙,如果洗脸后将其在皮肤上揉搓,会刺激并伤害皮肤,还容易长细纹,而且毛巾里还有很多细菌。如果脸上长了痘痘,又用毛巾擦脸,很容易将痘痘搓破,细菌就会藏在毛巾里,并随着毛巾蔓延到脸上其他部位,会使脸上的痘痘越来越多。

误区二:在使用磨面膏去角质后的同一天又用洁净面膜做深层清洁

同一天使用磨面膏和洁净面膜,又去角质又深层清洁,会很伤害皮肤,因为这两种产品都有去除油脂、剥除角质的功效,当将老的角质去除后,又用洁净面膜再一次清洁皮肤并去除角质,对皮肤的刺激很大,特别是干性肤质,这样做会使皮肤更加干燥。所以去除角质后,正确的做法是及时补水。可以用温和的保湿面膜,保湿成分也能很好地被吸收。

误区三:把紧肤水直接倒在手上的脸上拍打,认为可让紧肤水更容易被皮肤吸收

将紧肤水倒在手上拍打,起不到清洁的作用,还会导致紧肤水浪费。应该取适量紧肤水浸湿化妆棉后,轻轻地涂抹在已洁净的面部及颈部,一点点就可以了,这样不但不浪费,还能使产品能发挥再次清洁及滋润、调理肌肤的功效,方便卫生。

误区四:早上直接用清水洗脸,认为反正前一天晚上已经洗干净了

皮肤经过一整夜,会分泌一定的汗液和油脂,也有新陈代谢中老化角质的脱落。被单、枕巾上也会有螨虫、灰尘等不洁之物沾染到脸上,如果只用清水清洗是不够干净的,这么多的问题,很容易堵塞毛孔,产生黑头、粉刺等。

误区五:每天晚上洗脸后先做些别的事,一直到睡觉前才用护肤品

洗完脸后应立刻使用护肤品,是保持皮脂膜的最好方法。因为每一次洗脸都会破坏皮脂膜,所以洗脸后尽快使用护肤品,以保持肌肤皮脂分泌平衡。干性皮肤的人,皮脂分泌量较少,洗脸后新的皮脂膜很难即刻形成,如果不马上使用护肤品补充水分和养分,皮肤将会出现干燥、紧绷等不适感,这对皮肤是一种伤害。所以洗脸后3~5分钟内迅速涂用护肤品。

产后正确的护肤方式对保持皮肤亮丽很有好处,如果你正在犯以上五大产后护肤误区,那么现在就要立即改正,如果长期使用这样错误的护肤方式,对皮肤是一种伤害,以后再想自己的皮肤细嫩就更加难。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