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糖”妈产后三个月要查糖耐量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糖”妈产后三个月要查糖耐量

2013-07-12 10:29:24来源:宝宝地带

妊娠期糖尿病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很多妈妈怀孕以前没有这个症状,在怀孕的时候却出现了这个症状,让很多妈咪困惑不解。妈妈们很害怕一旦患上糖尿病会对宝宝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很是着急。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分析一下。

事实上,孕妇在怀孕期间一旦得了糖尿病,就会对胎儿健康产生影响。所以,在围产保健期间,医生和“糖”妈妈都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治疗进展。很多妈妈对此并不在意,觉得糖尿病是由于怀孕导致的,一旦分娩,就会消失。事实真的会这样吗?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赵医生认为,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妈妈,不仅在怀孕期间要做好相关的监控和治疗,在分娩以后也要继续监测血糖。

那么,孕妇怎么会突然患上糖尿病呢?专家认为,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吃了过多的高脂、高糖类食物,就会导致糖尿病,还有就是可能孕妈妈自己的胰岛素功能不够完善。因为在怀孕时,孕妈妈体内的激素会发生变化,会产生抵抗胰岛素的作用,正常人都可以做出一些自我调节,这时如果孕妇的胰岛素功能不完善,就很容易发生妊娠期糖尿病。

赵医生认为,如果是怀孕期间因为激素水平的变化而产生妊娠期糖尿病,这些人会随着孕期的结束而使糖尿病症状消失。但是长远来看,她们仍然属于糖尿病高危人群,如果觉得分娩以后因为症状消失而不再担心,放弃治疗的话,以后还很有可能发展成为糖尿病患者,所以,妊娠糖尿病患者在分娩以后也要继续监测血糖。

该怎么监测呢?

医生建议,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产后的三个月,要去医院做糖耐量实验,查看监测结果,如果结果不正常,就说明妊娠期糖尿病已经成为了糖尿病,需要在内分泌医生的帮助下接受治疗。如果糖耐量监测结果症状,就说明妊娠期糖尿病症状已经消失,糖妈妈只需要每年定期查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即可。

对此,赵医生建议,如果孕妈妈曾经有过妊娠期糖尿病史,则要在产后做到“三保持”:保持体重;保持运动;保持定期检查。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