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哺乳期该如何选择文胸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该如何选择文胸

2013-07-25 15:44:58来源:宝宝地带

孕期和哺乳期是女性一生中最为特殊的时期,特别是怀孕五个月后,由于体内的荷尔蒙急剧变化,准妈妈的腹部和胸部不断增大。这时,如果内衣选择不当,就会压迫准妈妈的胸部和腹部,影响准妈妈的健康。而到了哺乳期,选择内衣不得当,不但会造成乳房下垂,还会直接影响到给宝宝哺乳。那么,女性们在哺乳期到底该怎样才能选择合适的文胸呢?

怀孕期间女性的胸围会变得越来月大,孕妇哺乳文胸能适应孕期和哺乳期不同的需要,穿着舒适。因此,孕妇穿着的内衣与一般女性穿着的内衣在设计上是很不一样的。要求肩带要加宽,这样才能支撑减轻肩部的负担,除了强调弹性上的材质伸展性,强化托胸的力量外,也要兼顾棉质的贴身感。

目前市面上的孕妇哺乳文胸的开口主要有三种设计,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全开口式哺乳文胸 其特点为罩杯仅以钩环钩于肩带,要哺乳时罩杯可完全向下掀开,露出整个乳房。开孔式哺乳开口——其特点为罩杯掀开时,只露出乳头、乳晕及其周围,遮蔽性较高。前扣式文胸或休闲文胸——其特点为文胸的扣钩在前面,方便用一只手解开文胸。这一类文胸可在家中或睡觉时穿着,它的支撑力通常比以上几种文胸要差一些,但比较舒适,居家穿着时,可以让乳房得到放松与休息。

在哺乳期间选择文胸,不但要考虑到女性特殊时期需要特殊的设计,还要考虑到文胸的质地。女性在这一特殊时期,体温比平时都要高,也比平时怕热、易流汗,应选择质地轻、吸汗、透气、穿着舒适的文胸为佳。在怀孕或哺乳期,因为女性的乳房会逐渐变大、变重、乳腺组织日益发达,肩带的设计应该宽一些,以加强拉力,给乳房提供足够的支撑,避免下垂。文胸的罩杯最好采用高弹性张力的材质,如棉加莱卡的面料,能有效收敛腋下的赘肉。

乳垫是孕妇哺乳文胸的好搭档。怀孕后期,乳头变得敏感脆弱,且可能有乳汁分泌,在产褥期、哺乳期更是如此,因而宜选用乳垫来保护,这样可避免露点,也能帮助吸收分泌出的多余乳汁,保持乳房舒爽,并可防止在公共场合造成打湿上衣的尴尬。孕妇哺乳文胸的保养 正确的保养方式,能保持文胸的形状和保证文胸的效果,学会清洗、晾晒以及收藏,是很有用的。最好是用温水及中性洗剂洗涤,或用冷水或比体温略低(30℃以下)的温水洗涤,切勿使用热水。应以“轻按”的方式手洗,文胸不能过分挤压,以免弄皱。特别是有钢圈的文胸,更不可用力扭。

总结:怀孕和哺乳是一个女性一生中最为特殊的时期,因此在对文胸的要求上也会不一样。因为哺乳期,女性的乳房已变大变重,需要一个比较宽松的文胸,而且肩带的设计也要比平常的宽一些,穿着也会舒服一些,给孩子喂奶时也会方便一些,更重要的是能给乳房提供足够的支撑力。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