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有效缓解产后涨奶的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有效缓解产后涨奶的方法

2013-07-29 10:49:3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保养,从乳房开始,做一个精致如昔的准妈咪,很多女性在产后不可避免的碰到涨奶的情况,对身心都是一次极大的考验,那么怎样才能有效缓解涨奶的痛苦,让产后妈咪早日度过涨奶时期呢?

1、找吸奶器帮忙

正规坐月子的机构会有专人帮助产后妈咪通过手部穴位按摩,找寻乳房处的经络,通过轻轻挤压,搓揉让肿块消除,外加吸奶器的帮忙帮助新妈咪疏解痛苦。若是在家坐月子的妈咪可以选择一款吸奶器来帮忙,建议选择可以调节吸奶强度的只能吸奶器,以便根据实际情况改变强度。

2、借助宝宝的亲密接触

孩子的吮吸既不会出现力道过重伤害乳房,又能够通过小嘴巴的吸吮疏通妈妈们的乳腺管,使乳汁排的更加顺畅,另外母乳喂养还有一个好处:能够宝宝吮吸的奶汁带出体内多余的热量,使产后瘦身来的更加容易,喂奶要先从涨奶严重的乳房开始。

母乳喂养双方均有利,宝宝可以获得丰富营养,加强抵抗力。妈咪们可以缓解不适,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3、以按摩的方式进行

按摩可以自己动手,毕竟自己的身体自己最了解,也便于控制按摩的力道。首先洗净双手,然后握住整个热放,先从乳房四周慢慢向中心挤压,促进皮肤书中减轻,在按摩过程中若发现某一处热别疼痛,可在该处稍稍用力挤压,排出淤积的乳汁。

4、冷敷VS热敷

在挤出部分乳汁后,用柔软的毛巾蘸冷水外敷于乳房上,或使用冷水袋进行冷敷,随后配合轻柔的按摩和拍打动作,均可起到减轻乳房充血、缓解胀痛的作用。 

5、避免乳头皲裂

初次怀孕的妈咪乳房比较娇嫩,乳头易被吸吮后出现乳头皲裂,而乳汁淤积和乳头皲裂都是诱发乳腺炎的隐患。为防止乳头皲裂发生,可以将而将仙人掌捣碎后敷在乳房炎块处,能起到辅助软坚化结作用,再配合以专科医院正规的乳腺治疗仪来协助治疗。

总结:乳房胀奶虽然是个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各位新妈妈一定要慎重对待,若是不及时处理,将来会衍变成乳腺炎,甚至是乳腺癌,严重危害妈咪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当您出现涨奶现象时,要采取以上几个措施舒缓涨奶,必要时可以咨询医师的帮助。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