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妈妈怎么保养?吃吃喝喝抗衰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妈怎么保养?吃吃喝喝抗衰老

2013-08-21 10:35:29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生完孩子之后,就会更加容易衰老,我们不愿意自己成为黄脸婆,所以一定要掌握各种办法,让自己变得更加富有魅力。产后抗衰老的工作该怎样做呢?其实,产后妈妈们只要注意饮食就可以了。从饮食上出发,每天都坚持,最后才会看见不错的效果。

新妈应该怎么吃才对呢?

1、要保证摄入充足的钙

分娩之后,妈妈就进入了哺乳时期,这时候一定要吸收更多的钙,满足母婴二人的生理需要,假如出现缺钙的情况,妈妈就会出现腰部酸痛等情况,长期得不到缓解,还会因想到宝宝的健康。还可能使哺乳妈妈体内的钙量消耗过多,造成骨质疏松等问题。

2、补充水分很重要

水是每个人都需要的,假如一天不喝水,整个人的气色就会变得很差。产后最初几天你常常会感到口渴,食欲不佳,这是为什么?首先我们应该了解,分娩之后的母亲胃液中的盐酸不断的减少,所以肠胃的功能也开始减弱,这时候出现食欲不佳的情况,是比较正常的,但是水分一定要及时供应和吸收。因此在月子当中补充大量的水分就特别重要。果汁、牛奶、汤等都是很好

3、别忘了适量补充盐

很多人在做月子期间,都认为产妇不能吃盐巴,所以一般青菜和汤都非常的清淡,让妈妈们更加没有食欲。其实,适量的盐对新妈妈是很有益处的。妈妈产后出汗较多,乳腺分泌旺盛,体内的盐很容易随着汗水流失,因此适量地补充盐分有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

4、不挑食比“大补”更重要

有一小部分的人在产后会出现挑食的情况,不挑食比“大补”更重要。假如你会挑食,身体的营养将失去平衡感,对产妇的健康有很多大的坏处。无论你产后怎样繁忙,也要按时吃饭,粗细粮搭配,菜谱也需要考虑营养的均衡。

5、多吃含胶质的食物

生育之后,妈妈的皮肤会开始变松弛,衰老也就加快了脚部。所以,在哺乳期间一定要懂得多吃含胶质的食物,比如猪蹄、骨头汤等,以补充肌肤所需要的胶原蛋白,能够有效的提高肌肤的弹性。

6、少吃酸性食物

鱼肉一般都是酸性的食物,当你在坐月子的时候,家长总是给你很多大鱼大肉,但是假如吸收太多,会大大影响身体的消化机能,也容易上火。产后应该多吃清淡食物,多喝水,练练瑜伽都可以调节心情。

产后妈妈怎么保养?吃吃喝喝抗衰老,千万不要担心自己的身体会变胖,分娩之后最大的目的就会确保自己的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当自己过了哺乳时期的时候,在进行减肥一切都来得及。为了让妈妈们能够快速恢复最佳的身体状态,在这一时期只有靠吃来维持,所以大胆的吃吃喝喝吧。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