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哺乳期用药需要注意的几个原则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用药需要注意的几个原则

2013-11-19 11:02:00来源:宝宝地带

秋冬交替总是特别容易感冒发烧,即使保暖工作做的子再好,也容易百密一疏,好多新妈咪纷纷抱怨自己“躺着中枪”。虽然感冒,过敏等症状十分常见,但是对于各位新妈咪来说可不简单,自己该不该吃药,吃了药会不会对宝宝有影响等….这些都是她们考虑的问题。

其实,您不必过于担忧,药物的成分会经过母体的代谢循环从而被稀释,只要掌握用药之道,对孩子的问题不大。

1、在哺乳期尽量不使用药物,即使使用药物,也要跟医师进行详细的沟通,了解对宝宝是否有伤害,在医生的监护下使用药物治疗。

2、在哺乳期使用药物,新妈咪需要特别注意药物的特性,避免乳汁变成“药汁”,这对于小宝宝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3、用药时剂量要尽可能小,不要随意加大剂量,另外要选择那些疗程好,半衰期短的药物,可以减少对乳汁的影响。

4、在宝宝吸吮母乳前不要吃药,这样有利于巴博阿伯吸吮乳汁时避开血药浓度高峰期。

5、当孕妈咪感觉身体不适的时候,不要强自暗撑进行哺乳,乳汁的质量不高对于宝宝来说也不利于健康,如果妈咪必须用药,但该药物对于宝宝的安全性又未被完全证实,那么还是要暂停哺乳或是选择人工喂养

6、需用服用慎用药物时,应在临床医师指导下用药,并密切观察乳儿的反应。

7、哺乳期的妈咪需要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睡眠是最好的自我调节方式,通过身体组织的自我修复来达到“无药自愈”那是最好的结果,哺乳期的母亲很辛苦,不仅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还要照顾宝宝的健康。

总结:哺乳是母爱的体现,跟宝宝最天然安全的保护,乳汁是孩子最好的食品,它可以增加宝宝的抵抗力,让孩子可以身体棒棒,因而哺乳期用药的妈咪一定要特别小心谨慎。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