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新妈注意产后心态调整很重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注意产后心态调整很重要

2013-12-31 13:43:18来源:宝宝地带

生产过后对妈妈们的挑战并没有结束,他们将要面对自己是否工作的问题,以及工作后会面临什么问题等。这是很多妈妈担心的。“产假后休克”就是妈妈们会遇到的重大问题。以下就是一些很好的建议希望大家不要错过。

据调查,美国新妈妈产后六周恢复工作。不过新妈妈表示,疲乏、乳房不适、头痛、性欲降低等在工作后时常发生。专家表示,这些现象与早上班有很大的关系。

也有很多新妈妈在生育后两三年停止工作,专职照顾孩子,之后再开始工作。这种做法也会引起一些问题,比如长期离职,与社会脱节,妇女社会功能的丧失会引发妇女的心理问题。

“产假后休克”指的是女性休完产假后,短时间不能适应工作,从而使产后女性产生丧失自我认同感、怀疑自我价值感的心理问题的普遍现象。

为什么会出现“产假后休克”呢?

一、自我角色的认定:生育后女性重心会发生改变,孩子以及家庭的责任回落到妈妈们的头上。部分工作女性还得不到家庭的认可,自我角色认定出现差错,角色转换没有做好,势必会影响妈妈们的心情。

二、社会偏见:社会对生产完的女性的既定认识还停留在,她们的重心在家庭而不在工作,这种状态与公司的利益而言是不合适的。1/3的妈妈表示她们产前与产后的待遇不一样。

三、专业知识:休假期间,女性对专业领域知识更新速度会减慢。休假更是能拉开妈妈们与同事的差距。

怎么样解决呢?

如果发现自己有这种状态,可以运用下面将要介绍的方法。

第一、以平静的心态面对公司的变化。转换思维,多想想自己与别人的不足,适当调整自己的工作方式,重新熟悉工作环境,把自己当作新人,谦逊有礼,不耻下问,多观察,多学习。

第二、与同事们保持联系。产假期间,不能断了与同事的联系,要时常和他们保持通信,时刻掌握公司动态。

第三、再次工作后。经常与同事沟通。了解公司的动态,尽早的融入团体。同时,也能给自己以感情支撑。多和朋友聚聚,不要太早融入母亲的角色,体会自由的感觉。

第四、知道“求助”。对于自己的烦恼,不可自己消化,多和丈夫沟通,利用资源帮助自己,小时工、保姆帮助自己照料孩子,帮助自己,减轻压力。

总结:在现在的社会,心理健康比身体健康更容易出问题,所以,在面对这类敏感的问题时,我们要及时处理给心理带来的一些问题,我想这是大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在此建议大家,前额爱不要忽略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