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如何避免患上乳腺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如何避免患上乳腺炎?

2014-09-11 09:03:12来源:宝宝地带

正在坐月子的新妈妈要完成宝宝的哺乳工作,以下事项要多加防范,否则的话很容易让乳腺炎找上门来。

在每次哺乳前后都要用温水洗净乳房。按照规定的时间哺乳,不适合当风哺乳,如果乳头出现龟裂现象的话要及时治疗。

每次哺乳结束以后要将乳汁排空。如果有宿乳堆积的话,要用热敷的方式将它挤出来或者用吸乳器吸干净。不要让宝宝吸着奶头入睡,要注意孩子的口腔卫生。如果宝宝出现便秘、口臭的现象可能是母亲的饮食太燥热,要及时更正食谱

坐月子的时候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与休息很重要,尤其是晚上。到了晚上十点钟的时候是乳汁分泌的高峰期,在这段时间里面有充足的休息才能为宝宝提供充足的乳汁供应。

每天足够的营养膳食是乳汁丰盛的重要条件。如果饮食过于肥甘厚味,或者吃得太燥热的话,会让胃火太过旺盛,宝宝就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等症状。平时妈妈要饮用足够的水才能避免宝宝的乳汁太过浓稠难以吸出。

平时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紧张。在哺乳期间可以听一些轻音乐或者看一些儿童类的节目,但是不能当手机族或者总是看一些刺激打打杀杀的电影画面。

在快要断乳前应逐渐减少哺乳次数,不能突然断奶。要回乳的话,可连续一周食用麦芽、山楂、橘核、内金、韭菜等食物,如果乳房不胀,就不用挤奶,如果有发烧的现象要立刻请医生。

如果宝贝好像吃不饱,妈咪要怎么判断自己的奶水是不是充足?对于第一次当妈妈的人来说,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宝宝饿肚子,怎么判断自己的宝宝喝奶是不是足够呢?确实,奶水的充足是宝宝健康成长的关键要素。如果说宝宝的奶水不够可以从以下的指标当中就能够看出来。

看小宝宝吃饱后的反应及排便有没有及时。每次哺乳结束以后休息4个小时左右会有两三次排便并且是稠粥状的。如果孩子睡一个小时左右就起来哭闹,然后继续睡,而且大便量少的话就是没有吃饱。

要留心观察宝宝的体重变化。一般出生10天以内的婴儿体重会减轻这是正常的现象,到了10天以后,因为营养的摄入体重会增加。

用哺乳时间来判断。如果哺乳的时间超过了半个小时,宝宝总是吃吃停停的话,感觉吃了很久但是嘴巴还是不离开,很可能就是没吃饱。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