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妈妈如何保证充足的睡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妈如何保证充足的睡眠

2014-09-19 09:10:27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准妈妈们都会很头疼新生儿睡觉的问题,每天睡两三个小时就要吃奶,以前准妈妈们都是利用这两三个小时酝酿睡眠,但现在有了宝宝,面对这样的生活规律,让准妈妈们实在很难接受。

有多少准妈妈在作息时间方面特别羡慕以前,带孩子期间宝宝要吃奶就必须喂,因为如果宝宝没有吃到,就会开始大哭大闹。有的妈妈在夜里就很难起来给宝宝喂奶,直至宝宝的哭声将准妈妈们的美梦打碎,也有好多准妈妈因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导致内分泌失调最后的结果甚至是得了产后抑郁症。准妈妈的身体面对这样的睡眠情况肯定会吃不消,本来分娩后身体就比较虚弱,如何做才能保证每晚充足的睡眠呢?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要和宝宝统一作息,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宝宝每天差不多几个小时就会闹一次,闹得次数多了,那么妈妈的睡眠时间很难保证。所以白天宝宝睡觉的时候,建议妈妈就赶紧放下手中的活跟着睡,即便是一两个小时也好,虽然只有几个小时,但也能有助于准妈妈们补充睡眠,等宝宝醒后宝妈们再继续做事情,从而使宝妈们有精神。半夜的时候宝宝通常是用哭来叫醒宝妈说给我喂奶或者换尿布,然而睡梦中的宝妈们被吵醒后,如果不能快点解决宝宝的问题,那么宝宝的抗议时间就会延长,哭得越久宝妈们的瞌睡虫就会被赶跑,那么下次入睡就难了。所以宝妈们要把宝宝需要的东西都准备在手能够得着的地方,并且要知道什么东西放在哪,养成习惯,这样就方便给宝宝拿东西,也能减少宝宝哭闹的时间,这样宝妈们也能拥有更多的时间睡觉。

如果是奶粉宝宝的话,那么宝妈们就可以比较轻松了,半夜可以将一些工作任务交给爸爸,和爸爸一起分配照顾宝宝的时间,特别是周末的时候,宝妈们一定要好好睡一觉,否则长期睡不好后果会很严重。也别担心爸爸做不好,要相信他,让他锻炼,不要边睡觉还要边担心,这样的睡眠质量是不高的。如果家里有长辈的话白天就可以让长辈帮忙带会宝宝或者帮忙置办婴儿用品,想办法抽出时间睡觉。很多宝妈还会遇到一种情况是宝宝睡觉的时候自己不困,宝宝不睡的时候自己反而很困。这是很多宝妈们都存在的问题。那么宝妈们平时可以吃点补钙的食物,可以缓解失眠,或者在宝宝不睡的时候自己坐点运动或者喝点热牛奶,促进催眠,这样就可以在宝宝睡的时候自己也睡会。

总结:准妈妈们不要再抱怨没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只要有时间就睡,这样才能得到足够的睡眠时间。宝妈们要懂得见缝插针,想办法给自己制造睡觉时间,哪怕是短短的休息时间,闭目养神也好。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