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照料产妇需要注意的那些事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照料产妇需要注意的那些事儿

2014-10-20 09:07:51来源:宝宝地带

小宝宝到来,是让开心的,妈妈及全家也会感到非常的开心,但幸福之余也迎来了妈妈生产后身体及心理各方面的恢复问题,那么如果想尽快的恢复如初就需要细心的照顾好自己,或者家人照料好产妇,如何才能把产妇照顾好呢?

1、离开婴儿和家庭一段时间

说实话,这有点不太现实,当然有许多的妈妈是上班的,那么离开宝宝和家几个小时那是可能的,这样也可以缓解心理压力的,产后得抑郁症的特别多,一般每4名初产妇中就有1名会在产后发生抑郁症的。所以在宝宝出生时,可以请家人帮忙带着,尽量放松自己,多做些自己喜欢做的事,也可以试着做引动锻炼。

2、找人分担

在产后这段时间,如果还不用上班的话,就多拿出些精力来照顾小宝宝,这样可以促进母子关系,同时呢也可避免把精力都分散到其它地方,引起精神紧张,可以让家人和老公来帮自己分担,在照顾宝宝的同时,也要学会放松自己,尽量避免精神压力过大。

3、避免疲劳

对于妈妈来说,都是疲惫不堪的,其实妈妈可以请家里人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自己可以跟着宝宝一起睡,只要孩子睡觉时,你也可以选择和他一起睡,如果不累的时候就起来趁宝宝睡觉时,做些运动或者其它自己喜欢的事,学会放松自己。

4.大量补充液体,并且要定时摄取食物

一般产后,许多妈妈会选择自己喂养宝宝,那么妈妈的热量消耗的会非常的大,所以平时要注意水份和营养的补充,可选择每次宝宝吃完奶后,喝一大杯水来补充水价,然后再吃点面包水果之类补充碳水化合物,同样原则也适合锻炼完的人。

5、在体育锻炼的时候要注意做好支撑保护

如果妈妈给宝宝吃母乳的话,这时妈妈在锻炼时就要保护好自己的乳房,因哺乳时乳房都会比较大,这时可以带两个胸罩固定住我们乳房,如果觉得运动时还是不够稳定,也可以用弹性绷带把乳房交叉捆绑,但要注意松紧度,不可过紧,这样不利于运动,运动时会感觉不舒服,但也不可过松,那样就起不到固定的作用,自己可以试验一下,看系到多紧最适合自己的,一般,弹性绷带都是交叉的绑在两只乳房之间,但有的妈妈乳房比较大,会觉得不舒服,那么缠在缠在两个胸罩的外面也可以的,在生产后的最初几个星期,腹带最好也带着,这样可以支撑腹部,这样可以很好帮助我们腹部恢复,尽快恢复弹性。

产后的体育锻炼是非常必要的,可以放松心情,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出现,同时可以尽快帮助我们恢复身材,恢复自信心。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