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新妈咪如何抢救记忆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咪如何抢救记忆力?

2014-10-23 09:02:17来源:宝宝地带

当一个雷厉风行的职场女性变得念念叨叨,满心都被宝宝占满的时候,这样的女人我们其实很熟悉,她们就是新升级的妈咪。但是,有的人却说,当妈妈后容易健忘?

1、让妈咪们健忘的原因其实有两点

心理

因为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宝宝的身上,所以会不自觉的调整自己的状态来做个适当的母亲。有的研究发现,在孩子出生的第一年,新妈妈们平均会损失70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当妈咪们把孩子放在第一位的时候,其他事情就被放在了不重要的位置,于是难免就会被遗忘。

②生理上

产后雌激素水平不断下降,导致记忆力就会下降。从女性的身体方面来讲,在孕晚期是雌激素急剧下降的时候,生完孩子后就达到最低值了。而雌激素也是大脑传送信息的重要神经递质,当体内雌激素下降的时候,大脑的记忆力就自然会下降。

2、如何抢救妈咪们的记忆力呢?

①睡个好觉,听听音乐

新妈妈们应该给自己充足的睡眠来补充体力,多听听轻柔的音乐促进脑部的血液循环,改善记忆能力。

②适当运动,多做记录

在生产后应该进行适当的运动,不仅能够提振精神,还可以增加专注力。有条理的记录下所需要做的事情,也能够有效地提高记忆效率。

在孕中期后,女性的认知能力和记忆力就会开始变得不那么高效。但是,随着身体慢慢的恢复和生活工作开始回到原来的轨道,记忆力的问题也就慢慢的恢复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