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新妈妈涨奶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涨奶怎么办?

2014-10-28 09:04:18来源:宝宝地带

涨奶时,母亲可能会感觉到乳房疼痛、肿胀,甚至都不能碰触,特别是有的母亲会给孩子断奶,但是反而会更加难受。这种情况下,涨奶应该怎么办呢?

1、用吸奶器

可以用吸奶器将过多的乳汁吸出来,能够有效缓解妈妈们胸部的疼痛。妈妈们也不用担心这样的做法会使乳汁不断分泌,因为使用吸奶器只是减少了乳房中一部分的乳汁,从而逐渐减少身体内乳汁的分泌。

2、合理饮食

在断奶的过程中,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不要吃营养价值过高的食物,比如说鸡汤这类特别容易催乳的食物。妈妈们可以考虑一些粗粮或者是全麦面包,这些都能够缓解胸部胀痛的情况。

3、冰敷

如果妈妈们胸部肿胀的厉害,还可以使用冰块进行冰敷,或者用毛巾蘸上凉水拧干后敷在乳房上。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温水进行热敷,这都是缓解涨奶的好办法。

4、看医生

如果妈妈们尝试了很多办法都不管用,那就必须考虑去看看医生了,询问是否需要服用药物来回奶。但是如果可以使用自然疗法,最好也不要服用药物。

涨奶对于妈妈和母亲而言都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煎熬。妈妈们在此期间不妨使用上述推荐方法进行缓解,乳房涨奶的情况。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