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妈咪不要着急穿高跟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咪不要着急穿高跟鞋

2014-12-17 09:02:41来源:宝宝地带

怀孕期为了自己和胎儿健康,大多数准妈妈都会舍弃漂亮的高跟鞋,乖乖穿上平跟鞋或者孕妇鞋。可是,准妈妈们你们知道吗:在生完孩子之后,同样也是不能够急于穿上高跟鞋的。

1、产后韧带恢复没那么快

怀孕期间,由于女性的雌孕激素水平会发生改变,会使韧带的胶原分解增加,从而导致韧带的胶原含量减少,相应地也就会让骨盆和其他关节的韧带变得松弛,这也是为分娩做着准备。

通常在产后三周左右的时间,人体的激素水平才能够恢复到正常状态下,但是这并不代表人体的韧带也回复到正常水平了。而韧带想要恢复到正常水平,至少还需要三个月到一年的时间。也就是说,在产后三个月到一年这段漫长的时间里,女性的足部、骨盆及腰部的韧带都处在一种产后松弛的状态中。如果准妈妈们此时执意穿着高跟鞋,很可能因为骨质的疏松,造成关节永久的损伤或者炎症的发生,给自己的健康埋下隐患。

2、太早穿高跟鞋腰腿受累

产后妈妈们如果过早穿着高跟鞋,会对女性的韧带造成一定的损害。这是因为,穿高跟鞋的时候,身体的60%都需要前脚掌来支撑,久而久之容易出现拇指外翻、踝扭伤等情况;而且,穿上高跟鞋之后,骨盆容易前倾、重力线会前移,腰背部肌肉就会缩紧,为了维持稳定是必要采用挺胸翘臀等姿势。

由于过度的腰背肌肉缩紧,会让关节囊处于紧张状态中,腰背肌、关节囊以及小关节容易发生劳损,产生腰背痛。另外,长期这样的屈膝行走,会很容易出现关节炎等症状。

在调查中显示,准妈妈中有超过50%的人会并发下腰及骨盆的症状,这都是产后过早穿高跟鞋导致的。因此,在产后不建议经常穿高跟鞋,一旦有特殊情况要穿也不要超过两个小时,鞋跟的高度也不要超过4厘米,否则会使踝关节扭伤的机会大大增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