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哺乳期妈咪感冒发烧如何应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妈咪感冒发烧如何应对?

2015-01-04 09:08:41来源:宝宝地带

轻微的感冒发烧其实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因为体内温度略微上升之后会引起体内白细胞数量增加。白细胞是杀灭感冒细菌的克星,因此这也是为何医生建议患者如果只是一般的发烧感冒通过多喝水来调动身体抵抗力,但是对于哺乳期的妈咪来说,如果体温有了异常的变化,还是要及时的咨询医嘱,这并不是过于紧张,而是对宝宝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

若是哺乳期发烧了,只要不是高烧长久不退,对于每日的喂奶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要注意多喝水,增加身体抵抗力同时还可以避免乳汁过于浓稠,引起了宝宝的腹泻等。在正规医院就医,医生会详细的询问产后妈咪的情况,包括是否处于月子期,是否要哺乳等,对于要哺乳的产后妈咪所开的药物也会有所选择,不会贸贸然的给患者开药的。

哺乳期若是有伤风感冒的症状,不要想当然的自医自治,因为很多时候往往就是一些想当然造成了严重后果,也有产妇由于没有控制好药剂量或是选择乱吃药等引起回奶或是加重病情等,因为宝宝跟妈咪最为亲近,如果没有控制好病情,还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另外在哺乳期内,在吃了药物之后4小时内不要喂奶,等到血液和乳汁中的药物稀释了之后再给宝宝喂奶,减轻药物对于宝宝的影响,如果哺乳期的妈妈接受了输液治疗,那么请暂停母乳喂养。大人在养病的期间要多喝开水,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提高身体抵抗力,而孩子则暂时喝些奶粉吧。

总结:物理降温也是一个好方法,敷凉毛巾可以有效帮助减低体表温度,在额头,手腕等高热处放上冷毛巾,其他部位做好保暖工作,湿毛巾十五分钟一换,反复做到温度降下去为止,也可以给发烧的妈咪体表皮肤擦一擦酒精,酒精蒸发会带动热量。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