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妈妈能量补充注意什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妈能量补充注意什么?

2015-01-26 09:14:12来源:宝宝地带

妈妈们经历了漫长的十个月怀胎,终于迎来了小宝宝的到来,对于全母乳喂养的宝宝们来说,新妈妈们是相当辛苦的,为了给宝宝提供优质的母乳,妈妈的饮食是相当重要,所以哺乳期的饮食关键就要全面营养,不仅为了乳汁,更是为了自己的身体也能尽快恢复。那么,应该注意哪几点呢?

按时保质保量的早餐

早餐对于产后的妈妈们来说更是重要,一般来说,最好能富含高蛋白的牛奶、鸡蛋,以及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全买面包等谷类,这类复杂的碳水化合物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消化其产生的能量,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避免摄取更多的能量,而且可以提供更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适当加餐

新妈妈在产后一段时间,由于哺乳的需要,容易有饥饿感,新手妈妈可以在三餐正餐之后适量加餐,比如在三餐中根据自己的情况穿插加五次小餐,保证让机体能量保持在一个平稳的状态,避免过饿或过饱。所以,新妈妈可以储存一些高蛋白、含复杂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全麦面包、豆制品、坚果、水果酸奶等。

不要急于减肥

妈妈们在孕育宝宝的前后,身体都不可避免的发胖,但是即使是这样,也不应该通过节食进行减肥,尤其是产后的需要哺乳,更要保证营养的摄入,新妈妈们应该以宝宝的健康为主,如果哺乳规律,乳汁充足,那么很自然地就能逐步恢复,为了宝宝的健康,给自己订一个长期的恢复过程,如果实在怕身材走形严重,那么在保证必须营养的基础上,减少能量的摄入,以防影响乳汁的分泌以及宝宝的体重。

足量饮水

生完孩子后,妈妈身体脱水的流失会使自己感到疲劳及困倦,尤其是母乳喂养的妈妈们,因为要分泌乳汁,一定会经常感到口渴,所以要注意补充足量的水。

适量吃水果

水果是最直接的补充水份和各种维生素的食物,既可以提供各种营养物质,又可以补充能量,并且不致于引起血糖急剧上升。

注意休息

除了饮食之外,妈妈们恢复体力的最佳途径就是休息了,在宝宝睡觉的时候,自己也赶紧小憩一下,补充体力及精力。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