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哺乳期妈妈要忌口的3类水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妈妈要忌口的3类水果

2015-02-02 09:06:30来源:宝宝地带

哺乳期的营养很重要,妈咪吃得好,宝宝也受益,因此贪嘴的妈咪或是挑食的妈咪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与此同时,有些孕期不能够多吃的食物也需要有所克制哦,这不仅是为了自己好,也为了宝宝好。

首先我们要说的就是几种不适宜在哺乳期多吃的食物,他们往往有着诱惑的口感,但他们不是孕期妈咪的亲密好友,第一种就是冰镇水果,它的温度太凉,喂乳妈咪若是过量食用容易引起胃部不适,而且还会间接的影响宝贝们的健康,容易造成宝宝拉肚子,因此哺乳妈咪吃的水果一定要是常温的哦。

食物有着凉性和温性之分,十个女人九个寒,女性吃太多凉性食物容易造成宫寒,女人着凉可不好哦,因此在吃水果补充维生素的时候也需要仔细区分凉性水果和温性水果,多吃些苹果,葡萄,菠萝,乌梅等水果,对于哺乳妈咪最安全了。

苹果营养价值很高,是老少皆宜的水果之一,对于哺乳妈咪来说也正合适,它所含有的苹果酚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常吃苹果还能够改善肤质哦,对于敏感的妈咪来说,苹果具有一定的抗敏作用,多吃些苹果也是给肌肤多一层呵护。

多吃水果还能够缓解产后疲劳,营养学家不建议产后妈咪大补,还是讲究饮食协调,营养均衡,新鲜的水果富含了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而苹果所含的多糖、钾离子、果胶等还可以中和体液中的酸性。

菠萝也是不错的选择,口味清爽,但是哺乳妈咪在吃波罗之前一定要拿盐水浸泡半个小时哦,因为直接食用菠萝容易造成口腔溃疡,用盐水浸泡后食用更加安全。

总结:哺乳期吃水果并不是百无禁忌的,一定要有所选择,如此才能够吃的更加放心安心,如果对于哺乳期水果挑选不是很了解的话,那么也可以咨询下专业的营养师或是月嫂,相信他们会给您详细的解答。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