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妈妈要注意自己的居住环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妈要注意自己的居住环境

2015-05-20 09:03:07来源:宝宝地带

月子中心虽然服务专业细致,但是价格昂贵并不一定适合每个家庭,尤其对于年轻准爸爸妈妈来说,其实只要有所讲究,抓住月子期护理技巧,同样在月子期得到很好的恢复

第一、环境要舒适

在产后妈咪出院前几天,家里面要好好打扫一番,让产妇可以呆在一个舒适干净的环境下养身体,产妇的房间采光要充足,营造一种温馨的氛围,这样子也可以让产后妈咪有一个更好的心情。

第二、不要住在潮湿,温度低的房间

产后妈咪分娩后会留下伤口,需要一段时间慢慢恢复,但是这段时间是不能够受凉的,此时居住的房间最好不要开空调,因为空调制冷不是自然风容易感冒。

第三、居室通风要好

很多长辈认为产后妈咪不能够吹风故而为了能够更好的做月子,他们会建议产后妈咪在整个月子期不要对着通风口,这个做法有一定道理但也并不完全正确,产后妈咪确实需要做好保暖措施,但并非要完全处于封闭的居室,居室通风可以减少细菌滋生,保持 空气的清新。

第四、居室远离油烟的厨房

现在很多单元房在设计的时候为了有更多的居住空间,在厨房旁边会有一个房间,这个房间平常住没有问题,但是产后妈咪最好能够换一个地方,厨房难免会有油烟,容易影响到产妇的食欲。

总结:产后月子期的养护很重要,女人在这个阶段养得好,很多身体小毛病都可以不药而愈,希望各位准妈咪们都能够对月子期的护理重视起来,为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妈妈身体好,才能够更好的照顾宝宝。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